« 博客内容写作常出现的问题我的网站推广的方法和手段! »

时间:2009-8-31 10:57:30

网站设计应注意的用户体验!

    阅读: 评论: 167

【关于    的相关文章!】

  • 167楼余博医院网络营销回复该留言
    Post:2011-7-18 21:34:16
    赞同
  • 166楼淘客吧回复该留言
    Post:2011-3-11 14:15:28
    不会赚钱就要省钱,不会省钱就上淘客吧Misdoubt
  • 165楼悟天回复该留言
    Post:2010-12-11 4:39:15
    有时候,错别字是很让人不爽的
  • 164楼IT外包回复该留言
    Post:2010-12-3 14:12:30
    学习了~!!!
  • 163楼博客之家回复该留言
    Post:2010-11-17 7:09:26
    在这方面我还有很长的路途要走,继续努力中
  • 162楼淘客吧回复该留言
    Post:2010-11-10 7:32:20
    用户体验很重要
    卢松松 于 2010-12-2 16:39:56 回复
    没错
  • 161楼ELChe回复该留言
    Post:2010-8-17 20:53:42
    这个错别字很要命啊
  • 160楼小太ye回复该留言
    Post:2010-8-4 17:07:35
    松松有时还是有错别字哦
    是不是打的拼音? 嘿嘿 猜的......
  • 159楼购物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10-8-3 14:51:43
    我是一个没技术的个人草根,难做到啊
  • 158楼汽车导航仪品牌排名回复该留言
    Post:2010-7-26 21:13:34
    看看!
  • 157楼西贝回复该留言
    Post:2010-4-20 10:40:51
    言之有理!
  • 156楼淘宝网首页回复该留言
    Post:2010-4-3 1:40:04
    见解还是独到的。
  • 155楼ubosm回复该留言
    Post:2010-1-30 19:18:47
    我被谷歌拒了两次被百度拒了 一次 究起原因 还是内容太少 而且没时间原创
  • 154楼jiba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1-12 22:10:55
    kao
  • 153楼chantho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1-6 17:44:10
    松松同学对ued也颇有研究啊。
    卢松松 于 2009-11-7 18:24:49 回复
    做设计的时候也要研究下哈
  • 152楼小农夫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31 14:35:07
    你的文章总是让人得到知识
  • 151楼快乐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13 22:06:15
  • 150楼天天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11 21:55:04
    怎么回事啊 怎么这样的啊
  • 149楼jiakecheng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9 15:32:33
    天天顶你 upupupup

  • 148楼sdas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9 10:52:58
    dasd
  • 147楼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8 2:18:09
    日!!
  • 146楼yu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3 20:28:26
    刚刚抢到沙发
  • 145楼zaq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3 16:42:12
    文字好
  • 144楼阿海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3 9:44:17
  • 143楼小风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2 23:27:23
    破 讴歌看来;环境磅度克;浪费客观迫使立刻反对好看批偶尔艰苦衣服的剖
  • 142楼淘宝网减肥药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2 10:17:21
    每天看几篇。
  • 141楼qwe8356202回复该留言
    Post:2009-10-1 17:01:41
    wafdf
  • 140楼w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0 23:58:08
    wonita
  • 139楼wait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0 2:26:12
    下次不睡觉,也要抢到沙发……
    卢松松 于 2009-9-30 9:15:55 回复
    多注意休息呀!
    waitwho 于 2009-9-30 10:55:04 回复
    嘎嘎……
  • 138楼ewrt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0 2:10:29
    ghngh
  • 137楼taoba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1 19:46:47
    晕哦..要审核 //
  • 136楼taoba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1 19:46:24
    做站也是一样..
  • 135楼mars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7 22:50:00
    嗯,文章精短,可读性就高
  • 134楼微知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7 16:10:00
    我大概几百字吧,有时候写得多了,刹不住确实
  • 133楼Mr.Strong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6 20:55:43
    嗯,我买的书里面也提到了一点!没你的详细!哈哈!你就是一本活生生的书啊!
    卢松松 于 2009-9-17 10:42:33 回复
    你买的什么书呢?改天我也瞅瞅
  • 132楼Aska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5 21:05:14
    用户体验很重要,我目前的项目有五个人的团队专门做用户体验方面的工作。。呵呵。
  • 131楼hh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2 23:43:32
    yyyyyy
  • 130楼xfeixiang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1 13:04:11
    来看老卢!
  • 129楼kings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1 9:28:59
    嗯,我得考虑重新设计一下了!
  • 128楼与我同眠下载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9 18:03:40
    是啊,网站设计肯定要注重用户体验的~
  • 127楼fblu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9 12:54:08
    网站面对的就是用户,又学到一点东西啦
  • 126楼51xunxi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8 8:47:43
    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谢谢
  • 125楼太阳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8 7:50:35
    天安门做的真漂亮。
  • 124楼车主名录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7 21:04:06
    支持
  • 123楼布丁足迹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7 17:28:04
    嘿嘿。你错那点字跟本不算个啥。我错的比你猛多了。这句写的实在。
    就好像唱歌一样,粉丝一定会容忍你唱歌跑调、唱错词,但绝不会容忍你假唱。写的挺有意思。我喜欢。
  • 122楼Cinner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7 9:34:25
    真是厉害,每次都能总结出个一二三来。一些故意的错别字如果错的有水准,那读来也是一番韵味啊,毕竟现在的文字狱比之清初有过之而不及。
  • 121楼太阳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6 16:44:43
    经验累积多了,那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老卢的特点,就是善于总结。
  • 120楼bol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5 20:04:21
    一句话,降低阅读疲劳,减少页面点击。
  • 119楼腌生肉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5 11:12:18
    学习啦,谢谢!
  • 118楼传奇资源网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5 2:22:22
    我是不会设计网站!
    我用的是现成的CMS!
  • 117楼来淘宝吧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 15:24:29
    我也来添砖加瓦喽!!!
  • 116楼阿东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 13:50:42
    呵呵。。再来盖一楼。
  • 115楼newcoi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 11:22:05
    最好就是你们这些设计人设计出来,我们这些外行直接拿来用,哈哈
  • 114楼361酷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 9:22:33
    体验很重要,第一印象不好,很难回头再来。
  • 113楼网络技术之家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3 8:54:22
    说得非常之有道理……想想看,就算你的网站做得非常华丽,一个用户浏览你的网站,看了半天,去发现很难找到他想要的东西。那用户会非常的郁闷!所以,网站从这个大的意义上来说;还是要以实用为主!以用户体验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网站应该如何做的更好!
  • 112楼LAONB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23:54:52
    可以看出我们观点很类似,哈哈。
  • 111楼古墓候梅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23:24:09
    我觉得如果是博客的话,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觉。
  • 110楼myogg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22:25:19
    我认为,博客只是自己在网络上自己的一个家。自己怎样生活和工作是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别人的引导,同样,博客也是这样,只写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事情,不要为了搜索引擎去写东西,那样,就是去了我写博客的真正目的!
  • 109楼0cai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21:50:24
    我觉得搜索功能也有必要,我以前就找过你的一篇文章,翻了好几页才找到!
    错别字我更是经常范的,有几次连别人的链接都给弄错了!我也在努力改掉这种局面
  • 108楼浅笑无声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20:10:38
    网站应该注重用户体验是没错的。博客呢?
  • 107楼hzlzh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9:09:20
    呵呵 写的很好,我觉得原创的东西,有错别字的确是可以容忍的 ,哈哈 我就是这样的写者
  • 106楼亦歌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8:31:31
    再来踩一下。Music
  • 105楼catwork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8:02:18
    简单易用是首要的
  • 104楼来淘宝吧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4:07:13
    好久没来啊,都已经开始想松松了哈 Haha
  • 103楼影视爱好者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3:48:09
    UEO个人觉得比单纯的SEO走的更远...
  • 102楼雅丹地貌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2:30:46
    我应该怎样给长内容分页? 降权威的 标题重复 ~!
  • 101楼濯焰鸟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2:17:18
    错过了第100楼!
  • 100楼jooje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2:14:01
    我觉得增加一个搜索还是有必要的,尽管使用到的几率很小,一旦需要使用的时候发现没有这个功能是很痛苦的事情。关于数据库的问题我想使用google的自定义搜索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相对于博客自带的搜索google的自定义搜索提供的是全文搜索。增加博客数据库的查询每个网站设计人员都不想看到的。
    错字问题确实是个必须面对的问题,我想最好的方法是在写完文章之后再阅读一遍,我现在也基本养成这样的习惯,由于键盘不好使的缘故以前经常出现错别字,现在已经有所改观。
    红得发指 于 2009-9-8 2:40:40 回复
    你很聪明啊,一点不脑残……
    我认认真真在你博客上写评论,你果断的删掉,我留言怎么了,不就是和你讨论“百度是不是中国人的骄傲”这样个脑残话题吗,至于删我的评论吗?怎么删大家也不会把百度当骄傲的,是骄傲也不是你中国人的!
    三句话就开始“歧智”了,骂我脑残,真他妈的丢人,典型的只用半脑的“理科生”!
    还劝我多读书,我谢你啦!
    像你这样读书多的人骂人就该有些创意,别出口就“sb”啊、“脑残”啊的,求你了!
    ------------------------------------
    对不住了,松松同学,污染你地方了
    我在他那留言肯定被他删,我也不想在我那写篇文章回答他,面的又跟上次1900那事儿一样。
    暂时别删,保留几天吧,他看到看不到,或者看到装看不到就随缘了
    卢松松 于 2009-9-15 15:19:24 回复
    其实可以把事情想简单点。至于发生了什么,看到楼上的评论我也大概知道了些什么。不过我认为没必要骂人的哈!
  • 99楼红得发指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2:13:38
    这篇文章可是有千把字了,不过还是不用分页的~
  • 98楼先看看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1:57:35
    需要加速了。
  • 97楼靖超化工物流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1:21:27
    谁都会犯错啊!一次两次可以,不过不要经常这样!要不谁也不会信任你啊
  • 96楼superwill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0:41:32
    简约而不简单
  • 95楼蝈蝈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0:11:01
    www.qqyzl.com 我的站上线很久了,就是流量小,真着急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所以来学习了
  • 94楼快乐臭虫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8:49:50
    感观很重要,首先要在视觉上让人看了舒服后,才有吸引力,其它的体验随之而来!
  • 93楼白雪山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8:12:56
    总结了一下写的好的博客,有好的写作功底,经常访问别人的博客。写作功底我是不行了,以后就多访问一下朋友们的博客吧!
  • 92楼月下买醉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2 1:17:10
    有错别字叫正常,
    没错别字应该不咋的正常了-。-
  • 91楼唯美国度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23:03:28
    所以,我想少写错别字,现在正在搞活动呵呵
    A.shun 于 2009-9-2 7:28:28 回复
    你的活动还真是强悍
  • 90楼歪歪屋啊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21:20:29
    松松的博客一如既往的人气高啊
    不错,值得借监,最近博客有些地方改了下,感觉比较以前好多了
    唯美国度 于 2009-9-1 22:56:56 回复
    呵呵,看到错字了吧,是借鉴
  • 89楼寇老西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9:49:05
    功能越多,感觉层次性越重要。
  • 88楼aisinvo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9:32:34
    你的文章浏览量和评论令我震精
    myedutime 于 2009-9-1 23:12:22 回复
    是震惊吧
    aisinvon 于 2009-9-2 0:00:03 回复
    震精这么流行的词汇您没听说过么?您out啦,呵呵
  • 87楼aisinvo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9:32:08
    同意你的观点。很长的文章我没有耐心看下去,有分页的我更没耐心一个个去点击
  • 86楼小T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9:29:29
    我好久没来了,开学了,以后要经常来学习了啦
  • 85楼太阳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7:09:11
    这次是来看你博客上的评论的,没意见吧。
    卢松松 于 2009-9-1 17:34:31 回复
    嘿嘿 没意见 您继续!
  • 84楼AiY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6:35:43
    学习下
  • 83楼灰太狼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5:12:03
    你的思路总是这么开阔!
  • 82楼妖狐闪现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4:31:08
    用户体验相当重要,但需要很多人的测试和反馈,有没有比较好的收集反馈数据的方法?
  • 81楼houkai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4:11:00
    内容要放第一位的
  • 80楼品牌女装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4:03:54
    原创很重要,偶尔的通假字未尝不可,不过还是还是尽量避免。
    前四点从专业角度结合网站现状进行了分析,很到位。赞一个先
  • 79楼chouray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3:40:52
    有本ucdchina的火花集不多的
  • 78楼sck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3:22:33
    开始玩博客的时候只是为了自言自语,现在开始关注用户体验了
    歪歪屋啊 于 2009-9-1 22:58:43 回复
    自言自语的话,建议搞个微博得了
  • 77楼52tool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3:18:15
    我很认同“用户需求是根本,但用户需求不一定是功能。”功能永远都是辅助,不是主导
  • 76楼fooldy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3:02:28
    这就要求我们设计要理性,更理性~
  • 75楼真好网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2:36:34
    那你觉得我的网站怎么样呢,提提意见?
  • 74楼小丁说事儿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2:21:40
    用户的行为时需要引导的,有时候他们并不按常规出牌!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能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跟着你的路子走!
  • 73楼要饭的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2:01:15
    哈哈,用户体验挺难做的~~
  • 72楼huangju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1:44:26
    嗯,说的很对!
    所以我做了一个红枣博客 27zao.cn ,希望对别人来说是有用的~~
  • 71楼流芒阿辉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1:25:29
    高处不胜寒呀。。。。
  • 70楼篮球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1:18:16
    不知道卢哥设计了多少个网站呢
    卢松松 于 2009-9-1 11:19:41 回复
    大大小小不到100个。个人觉得好的都在作品展示中!
    Cassie 于 2009-9-30 12:33:28 回复
    松松的毅力看来不是常人能想象的阿,做站能做到“数目惊人”不容易。期待松松出更多佳作
    卢松松 于 2009-10-9 15:31:23 回复
    以前我都是别企业客户做的站,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站。
  • 69楼自由彼岸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10:29:59
    故意写错别字毕竟是取巧,还是建议发文章前检查下语法有没错误的地方.
  • 68楼世纪之光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9:45:31
    我就经常写点错别字,不为别的,只为证明那是我的原创,哈哈!
  • 67楼北方熊之舞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9:35:38
    错别字?都会有的,熊粉丝容忍你了,哈~
    北方熊之舞 于 2009-9-1 9:36:40 回复
    其实有时候错别字也有好处,上次我把名字打错了,北方胸之舞,结果都来看这个胸了,哈~
  • 66楼北方熊之舞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9:24:37
    支持!小卢这话说的很精辟!我发现我博客对别人就没什么用,
    卢松松 于 2009-9-1 9:52:31 回复
    熊哥,其实不是你写的东西对别人没用,而是你找错了用户群!
  • 65楼唏嘘一世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9:22:13
    加个搜索还是不错的,可以使用谷歌的自定义搜索。
  • 64楼阿士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9:21:24
    就好像唱歌一样,粉丝一定会容忍你唱歌跑调、唱错词,但绝不会容忍你假唱。
    这句最经典啦。
  • 63楼海天无影回复该留言
    Post:2009-9-1 9:08:07
    给人看的舒服
    让用户看的舒心
    就OK了~
  • 62楼Idoi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3:48:58
    我发现一般博文最后的一段总比之前的精彩,这篇就是。
  • 61楼亦歌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2:26:27
    唉,我们有些客户做网站,死命的要加功能,有人竟然说:有总比没有好嘛。好像我们做功能跟切菜似的。囧了。
  • 60楼SMIL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2:09:18
    博客不知道有没有实现博文分页的插件。。。
    蛋王 于 2009-8-31 23:01:18 回复
    wordpress有的。
    卢松松 于 2009-9-1 9:35:14 回复
    zblog也有这样的功能!
  • 59楼仁心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2:02:04
    有错别字可给人发挥纠正的水平
  • 58楼哦耶网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1:55:15
    卢松松的博客做到了,这3点:第一,应该让用户觉得有用。第二,让用户容易上手。第三,网站应该更友好
    卢松松 于 2009-9-1 9:43:04 回复
    剩下两点是最难做到的,更需要时间的积累!
  • 57楼Noratis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0:56:30
    网站的内容是否切合用户的需要为第一要旨。
  • 56楼yoja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0:48:06
    有时候,错别字也是一种文化,一种诙谐,一种幽默哈
  • 55楼追忆永恒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0:33:29
    分析的非常好,真是一针见血,本来博客就是原创的比较好,转载文章我个人觉的就失去博客的意义!
  • 54楼dunca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0:26:11
    错字能改的还是要改的,你看上篇错误单词你就始终没有改Music
    越夜 于 2009-9-1 0:14:32 回复
    老卢同学太忙了...真的好像太忙了...这篇
    我的内容一般都是200-500字内容,所有暂不需要内容分页
    感觉应该把所有换成所以,我那没这么高的人气,我是多希望有人能帮我发现问题...
    卢松松 于 2009-9-1 9:29:57 回复
    不好意思呀,这两天是特别忙。很多事情只能拖,不过我已经发现好几次了 我现在就改!谢谢你的提醒!
  • 53楼大学男生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0:16:43
    学完了 回去修改
  • 52楼菜鸟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20:13:17
    确实是这么个问题,用户体验高了才会吸引用户的
  • 51楼太阳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9:18:08
    老卢啊,老卢,你真是个精灵。什么事都让你说到了。
    卢松松 于 2009-9-1 9:48:56 回复
    其实并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而是看到网友的评论之后。所以我觉得认真看博客上的评论会给你带来灵感哦!
  • 50楼HJin.m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8:47:03
    个人觉得500字的限制不是很合适。
    2000字以内的做一页其实也可以。
    关键是文章的排版,如果全文没有加粗的小标题,没有适当的缩进表示层级关系。那样,就算500字的文章也不见得有人能够有兴趣看下去。
    个人觉得可能吧的文章都不错,那样的布局让人能够很容易找到自己想看的内容。
  • 49楼Gonte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8:37:17
    越来越多人关注用户体验了,确实该好好对待这个问题了
  • 48楼先看看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7:48:17
    你太有才了。
  • 47楼风筝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7:47:42
    一切以用户体验为中心
  • 46楼蛋王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7:21:01
    我决定抛弃抓虾,抓得比虾还慢。

    另外,我一直觉得,应该很少有人会用到博客的站内搜索功能,博客不是信息库。

    七月博客 于 2009-8-31 19:57:57 回复
    那可不一定,我就经常使用站内搜索,特别是像月光那样文章数好多的,要找到自己需要的搜索便捷的多
    卢松松 于 2009-9-1 9:46:20 回复
    其实10个人当中只有2-3人会使用站内搜索,而且是对于文章多的用户来说。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并且开通站内搜索会非常耗数据库资源
  • 45楼wayn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7:13:00
    不好的用户体验再好的内容看着也不舒服,宁愿搜其他类似内容的站点来看
  • 44楼佘星星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47:34
    原创很重要,偶尔的通假字未尝不可,不过还是还是尽量避免。

    前四点从专业角度结合网站现状进行了分析,很到位。赞一个先!
  • 43楼hir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42:37
    有时候打字打的快了也会打出错别字。当时发布的时候没感觉,以后无意间会发现些,发现后都会修改过来的!
  • 42楼奋飞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33:09
    看了你的文章,
    说实话,
    真的是受益匪浅啊,
  • 41楼七月博客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23:56
    又排到这么后了,在博客内加入搜索我个人觉得非常有必要,毕竟在博客内查找自己需要的内容猛点下一页非常之麻烦,搜索有两种,一种是自己编个站内搜索,一种是用搜索引擎来搜索,但是搜索引擎搜索必须要你的相关文章被搜索引擎收录,所以在你文章还没被收录许多时还是用站内搜索比较好。速度的问题,我觉得应该影响用户体验不大吧
  • 40楼appl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22:13
    艾,看了松松的文章,懒人越来越羞愧了~
  • 39楼laofa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13:17
    以后我的字数也要控制在500之内
  • 38楼laofa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11:49
    我的错别字也是很多
  • 37楼goldappl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10:04
    我也说说现在的CMS,功能太多太累赘,我始终找不到我想要的CMS
  • 36楼秋天一棵树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6:01:50
    老卢说的最后一点我有时也会犯,都是拼音输入法惹的祸啊。
  • 35楼keelii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5:54:34
    用户体验:让最广大的访问者看到我们最精彩的网站...
  • 34楼feicu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5:47:42
    RSS全文输出应该也是用户体验的一部分 :P
  • 33楼九站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5:45:57
    于卢松松博客是使用的ACCESS数据库,

    真的?怎么不用MSSQL或MYSQL呢?ACCESS数据库大到一定程度之后存取会不会明显慢变啊?
  • 32楼evacue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5:45:11
    很同意这些观点,博客展示有用的内容,简洁的界面。是否原创是我持关注一个博客的前提,看新闻的途径很多,不需要订阅一大堆转载的博客,我更希望看到别人对事物的见解和分析:)
  • 31楼我想想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5:37:15
    容许几个错别字是可以的。哈哈
  • 30楼园子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5:30:59
    能不能将 RSS 设置成全文输出呢
    呵呵~
  • 29楼Lif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5:16:16
    用户体验永远是第一位!
  • 28楼老杨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4:47:42
    说的很有道理,学习了
  • 27楼老饕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4:42:52
    有道理,坚持原创!
  • 26楼浅笑无声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4:23:52
    貌似总也做不到沙发。
  • 25楼平平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4:11:48
    我从来不假唱的 你知道的哇 哈哈哈
  • 24楼大剑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4:10:38
    首先,要有好的内容,好的内容包括文章的质量和功能可用性以及易用性,
    其次,要有好的结构,好的结构主要包括网站的内容层次结构和物理层次结构,内容层次结构在于一个网站内容组织是否合理,而物理层次结构在于不会让用户迷路,简单来说就是导航。
    然后,视觉体验,这个就不多说了。
    最后,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不过就不说了,涉及太多东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探讨探讨。
    卢松松 于 2009-9-1 9:35:56 回复
    我的文章怎样才能有好的结构呢?我一直是探索中。并且CSS还在不断修改!
  • 23楼任平生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3:24:29
    为了用户体验,可否考虑全文输出RSS Haha
  • 22楼junju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3:23:45
    但很多时候很难考虑到啊
  • 21楼FOREC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3:17:22
    貌似我一次沙发都没占到过。
  • 20楼小小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3:14:30
    语言犀利,一针见血!
  • 19楼A.shu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3:00:34
    我都尽量去做好了,不过错别字依然不少。。Hehe
  • 18楼阿东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56:37
    松松的这篇博文值得好好学习啊。。
    Haha
  • 17楼阿东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55:34
    写博为了什么。。就是让博友看了有用。。有所收获。。不然博文就没有意义了。
    与用户融合这点我觉得很重要。。
    卢松松 于 2009-9-8 10:16:00 回复
    这是经营性的博客是这样做的,但大多数博客都不会这样做,都是自娱自乐呢!
  • 16楼濯焰鸟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49:36
    难怪你这里没有搜索呢,我哪里有,但是很少有人用!
    卢松松 于 2009-9-8 10:15:18 回复
    下次咱来那个加个google搜索吧,省资源!
  • 15楼分享联盟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48:15
    又学习了!终于更新了!
  • 14楼kangzj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47:05
    前排支持!
    是啊,用户是第一位的,好多网站都不明白这一点
    卢松松 于 2009-9-8 10:12:35 回复
    确切的说,应该是好多人都不明白这一点!
  • 13楼zwwoooo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40:34
    “拼音的错”带来很多错别字,总是要修正几次
    卢松松 于 2009-9-8 10:11:56 回复
    我用的搜狗输入法,打快了就很容易后错字!
  • 12楼志言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34:58
    同样功能的网站太多了,留住用户的关键就是用户体验
    卢松松 于 2009-9-8 10:11:10 回复
    做好用户体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 11楼xiaoma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29:26
    错别字是不可避免的,数据表明,每敲壹千个字就会有一个错别字
    卢松松 于 2009-9-8 10:07:48 回复
    看来数据是不说谎的啊。
  • 10楼whitmine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26:34
    用户体验很重要
  • 9楼Joh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2:26:15
    今天才发现卢兄的网站上居然没有搜索条?还是我找到?
    卢松松 于 2009-9-1 9:36:42 回复
    是压根就没搜索条Hehe
    卢松松 于 2009-9-8 10:05:16 回复
    你的网站我怎么一直打不开呢?
  • 8楼about2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57:11
    换个角度就能解决很多问题
    卢松松 于 2009-9-8 10:04:26 回复
    就是的,以用户角度来思考问题!
  • 7楼hzhju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50:52
    之前和交付设计师讨论过一个问题:我们是否该为了1%的潜在用户而弱化那99%用户的感受?
    卢松松 于 2009-9-1 9:52:56 回复
    那你们得出的结论是?放弃1%的用户?
    hzhjun 于 2009-9-1 10:34:35 回复
    争论不休,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结论。但有一条得到大家的认可,也就是一本很著名的书的名称:Don't Make Me Mhink!尽量多为用户考虑,避免把不必要的疑惑留给用户。
  • 6楼蓝冰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48:08
    咳咳(感冒了)
  • 5楼健康播报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46:19
    松松,我们单位最近一直在探讨用户体验的事情,你的这几篇文章,让我获益匪浅!
    卢松松 于 2009-9-8 10:01:00 回复
    看来我又中奖了哈!
  • 4楼adism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46:19
    恩,用户体验是最最重要的
  • 3楼hzhjun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43:13
    现在的网站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了,这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卢松松 于 2009-9-8 9:57:56 回复
    是这样的,我也一直在研究用户体验呢!
  • 2楼SErHo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35:17
    来迟一步,但是是比较靠前,呵呵
  • 1楼JiaCheng回复该留言
    Post:2009-8-31 11:26:28
    沙发啊,居然在老卢这里再次坐到沙发了,激动啊!
    流芒阿辉 于 2009-9-1 11:22:02 回复
    盗版沙发
本站寻求各种合作,如有需要可联系业务QQ13340454,点此查看广告说明:http://lusongsong.com/ads/
已有167位网友发表了一针见血的评论,你还等什么?
【按Ctrl+Enter也能发送消息啦】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