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

做网页设计的,是不是都从抄袭开始的?

 人参与 | 时间:2009年05月10日 23:34

抄袭这个词用在设计行业根本就是很不合适! 如果非要刨根问底的话,那些所谓不抄袭的人,在你初步做设计的时候是否要去观看别人的优秀站点?无意识的就把那些优秀站点的好处"抄袭"到自己的意识里. 这是设计路上的一段话! 一个不懂得欣赏优秀网页作品的设计师可能永远都无法懂得借鉴的真谛;一个无法将优秀作品的精髓融入到现有需求中的设计师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真正的灵感。即便是那些看似独创的设计,其灵感也往往来自设计师在长期借鉴过程中的不断积累。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这是每个网页设计师都应该牢记的“成功法则”。

我在一些很大型的网站中也看到了别人作品的影子,特别是有些解开的Flash作品中,源码中有很多还是韩文的注释,有些设计师确实把别人的这些优秀的东西很好的融合到一起,最后成为一件优秀的作品.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抄袭不抄袭的,只要是可以做到别人没有证据证明你侵权的,别人认可的优秀的作品就是属于你自己的好作品.

做网站设计有段几年时间了,想想最初的时间都是在抄袭作品,例如韩国PSD模板!这些东西就像拐杖一样,没有它根本就做不了,一直到后来才渐渐的把这个拐杖扔掉,开始自己的原创生涯! 抄袭的阶段,是不是每个设计师的必经之路?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对“原创”两个字特别敏感!现在的我虽然一直在追求原创作品,但是我看了其他设计师所说,设计理念、思想、!我不知道表达什么!很迷茫,我只知道例如做医疗类的网页,我就要去选择绿色,浅色这样的色调等等!

尽管这个话题已经提过很多次了,但这仍然是一个不可能解决的问题。所以想问问大家,你们的设计经历中,是否也有这样迷茫的阶段!做网页设计的开始,是不是都要从“抄袭”开始!?

顶: 7踩: 0

来源:,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原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59.html

必填

选填

选填

◎已有 149 人评论,微信搜:QQ13340454

1楼生活正能量  2015-10-12 21:47:17
任何事物都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学习模仿,创造创新,登峰造极
顶: 1踩: 0 回复
2楼南京资格认证  2015-08-17 09:42:13
天下文音量大抄,无所谓抄与不抄
顶: 0踩: 0 回复
3楼它们值得买  2015-01-12 22:16:21
天下文音量大抄,无所谓抄与不抄, 只不过有些人在领受了别人的东西之后, 会设计出更好的。把抄的层次提高一些而己
顶: 0踩: 1 回复
4楼汕头淘宝培训  2014-11-10 14:51:19
牛逼的站长都是我们草根站长里出去的。
顶: 0踩: 0 回复
5楼婊子最多的学校  2014-07-14 19:40:59
是从模仿开始的。
顶: 0踩: 0 回复
6楼暴风影音  2014-06-29 10:43:53
别人的东西拿过来能叫偷吗
顶: 0踩: 0 回复
7楼防辐射孕妇装  2014-06-28 23:15:01
都是从抄袭开始的。
顶: 0踩: 0 回复
8楼  2013-12-18 16:38:00
弱弱的问一句,我整个搬人家的网站是不是侵权啊?
顶: 0踩: 0 回复
9楼曲泽飞  2013-10-25 21:29:35
理解了这个就离成为高手不久了,我感觉确实是这样,不借鉴不设计!正如你说的,很多看起来独一无二的东西其实里面都似曾相识有某些影子在里面,确实是的!!仅仅靠原创,或者闭门造车,很少说有出来高手的!!
顶: 0踩: 0 回复
10楼兰桂芳影院  2013-04-27 21:54:46
感觉很辛苦,想着孩子赶
顶: 0踩: 0 回复
11楼沉睡海洋  2010-04-13 12:11:10
子又曰:关键看你怎么抄。
顶: 0踩: 0 回复
12楼卢松松  2009-11-29 18:22:40
是卢不是吕
拼音应该是lu
顶: 0踩: 0 回复
13楼卢松松  2009-11-29 18:24:54
以后常来哈
顶: 0踩: 0 回复
14楼卢松松  2009-11-12 16:22:31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包括我
顶: 0踩: 0 回复
15楼卢松松  2009-11-02 14:37:54
你可以下载一个整站试试呢
顶: 0踩: 0 回复
16楼卢松松  2009-10-28 16:26:49
我一开始也是抄袭,这样提高很快,也许是的,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
顶: 0踩: 0 回复
17楼卢松松  2009-08-06 20:55:38
你好,朋友。到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很是抱歉。
关于第一点,我想说的是,网页设计是我的爱好,也是我自学起步的。
一般如果工作的话,关于网站,和广告设计方面,大多公司还是看你的作品而不是学历的。
希望你加入我是设计师QQ群:
A:4205720 B:1711978 C:809092
顶: 0踩: 0 回复
18楼卢松松  2009-05-13 22:07:50
是的,就是用狐狸的风格!
顶: 0踩: 0 回复
19楼1t1g  2009-05-13 22:50:52
细心嘛,必须的,说明我看你文章比较认真!哈哈!没改呢?
顶: 0踩: 0 回复
20楼卢松松  2009-05-13 22:49:14
嗯嗯,你的眼里真好。我已经改过来了。谢谢提醒!
顶: 0踩: 0 回复
21楼丘丘  2009-05-12 12:30:19
其实抄袭是指完全拷贝,将自己的见解和思想融入其中叫做借鉴,而成熟之后就是自己的风格。
顶: 0踩: 0 回复
22楼waitwho  2009-10-28 14:41:17
这个地方评论,可以一针见血……开始做总的学习点前人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23楼最新网络赚钱方法  2012-03-17 19:02:59
来学习了 这个是很不错。设计的话 一般都是先抄袭别人的 从别人设计中来学习一下!
顶: 0踩: 0 回复
24楼豆诺博客  2011-11-29 02:24:31
创新是要一个过程的,我们不说创新,要学会模仿。
顶: 0踩: 0 回复
25楼中鞋网  2011-07-06 16:31:17
有点创意好不好。
顶: 0踩: 0 回复
26楼无锡网上超市  2011-07-04 12:27:31
抄袭借鉴是必需的
顶: 0踩: 0 回复
27楼Pavel  2011-05-27 13:23:35
为什么有那么多国外的PSD素材?人家应该是原创的吧,感觉国内的原创氛围还是不太好,代码喜欢拿来就用,样式也是拿来就用
顶: 1踩: 0 回复
28楼武汉seo  2011-05-25 08:14:31
抄袭是一种比较快的进步方式,但是要有自己的思想,创新才是王通,抄袭大王腾讯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顶: 0踩: 0 回复
29楼水石居  2011-05-07 19:46:53
抄袭也是个借鉴、成长的过程,可以从抄袭开始,但是不能到结束了还在抄袭
顶: 0踩: 0 回复
30楼性感美女  2011-04-11 11:44:24
不是开始,而是一直到结束。
顶: 0踩: 0 回复
31楼最新电影  2011-01-08 14:38:40
为什么要抄袭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尊重用户体验。
口碑好的,用户说,这个网站不错啊,简洁,大方。
加上自我感觉良好,绝对不错。才会“抄袭”的
如果人人都说,这个网站看着就乱,烦,来了一次不愿意来第二次,界面好丑
我想,也没人愿意去抄袭了
顶: 1踩: 0 回复
32楼博客之家  2010-11-12 11:34:02
借鉴优秀的是发展的必然
顶: 0踩: 0 回复
33楼馒头  2010-11-06 15:15:55
确实是这么回事,一开始自己没经验、没想法,不借鉴别人的作品只能让自己走更弯的一段路。借鉴别人的东西是通往设计路上的一条近路,最后成功路有很多种,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记得画画时候不都是从临摹别人开始吗。哪个画家或设计师不是从别人的积累到自己风格的形成...
顶: 1踩: 0 回复
34楼wugee  2010-10-30 21:31:10
嘿嘿,修改的功力很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35楼女性网  2010-10-19 12:37:30
刚开始的时候,自己的能力不够!
只能模仿着别人的做。
了解自己喜欢的效果是如果创造出来的。
慢慢的,自己的知识和技巧积累了很多。
利用自己的创造性,做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36楼longda  2010-08-27 10:24:50
站在巨人的肩上嘛。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37楼ugg  2010-07-23 11:02:46
像我这样更本就没有学过的,肯定是这么一个过程
顶: 0踩: 0 回复
38楼就要懂  2010-07-15 21:36:56
是的,灵感来源于借鉴,能够搞出比别人更好的东西,不管是真正的原创还是伪原创个人认为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顶: 0踩: 0 回复
39楼安踏运动鞋  2010-06-21 23:38:31
要有创新~~~走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
顶: 0踩: 0 回复
40楼榆树网  2010-04-13 11:33:25
子曰:天下文章一大抄!
顶: 0踩: 0 回复
40楼沉睡海洋  2010-04-13 12:11:10
子又曰:关键看你怎么抄。
顶: 0踩: 0 回复
41楼qmdvd  2010-03-22 00:35:17
在“抄袭”中慢慢成长,也是不错的
顶: 0踩: 0 回复
42楼安庆法律人  2010-03-19 21:50:56
借鉴和抄袭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顶: 0踩: 0 回复
43楼Firm  2010-01-20 19:58:56
模仿?抄袭?学什么基本都是从零开始,要上手快就要模仿
顶: 0踩: 0 回复
44楼Mr.小宇  2009-12-29 01:32:52
刚开始的时候,自己的能力不够!
只能模仿着别人的做。
了解自己喜欢的效果是如果创造出来的。
慢慢的,自己的知识和技巧积累了很多。
利用自己的创造性,做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45楼englishfan  2009-11-27 15:20:19
本人目前一直在学习吕松松的博客内容.
顶: 0踩: 0 回复
45楼卢松松  2009-11-29 18:22:40
是卢不是吕
拼音应该是lu
顶: 0踩: 0 回复
46楼englishfan  2009-11-27 15:19:24
我也要从“抄袭”开始,一个网页设计新手.
顶: 0踩: 0 回复
46楼卢松松  2009-11-29 18:24:54
以后常来哈
顶: 0踩: 0 回复
47楼kaka  2009-11-12 10:20:20
为了节省时间,我BOSS就直接要求我去"借鉴"别人页面。甚至整个搬下来~
顶: 0踩: 0 回复
47楼卢松松  2009-11-12 16:22:31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包括我
顶: 0踩: 0 回复
48楼一条虫  2009-11-09 21:52:34

顶: 0踩: 0 回复
49楼小农夫  2009-11-01 03:46:35
一直都想仿一个站,来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可就是静不下心来
顶: 0踩: 0 回复
49楼卢松松  2009-11-02 14:37:54
你可以下载一个整站试试呢
顶: 0踩: 0 回复
50楼悠远的驼铃  2009-10-29 14:39:53
至少我是先扒了别人的皮,然后在别人的皮上再创意改造。
顶: 0踩: 0 回复
51楼电子书赚钱博客  2009-10-29 07:58:41
天下文音量大抄,无所谓抄与不抄,
只不过有些人在领受了别人的东西之后,
会设计出更好的。把抄的层次提高一些而己
顶: 0踩: 0 回复
52楼解语飘玲  2009-10-28 20:19:09
创作过程中,超越抄袭的对象,整合、创造出属于自己优秀作品。
抄袭可以激发灵感,可以事半功倍,可以体现创造力。
何乐不为之?

顶: 0踩: 0 回复
53楼海农  2009-10-28 19:50:44
个人的创意是有限的。在模仿的基础上超越就是最高境界。
顶: 0踩: 0 回复
54楼小薛札记  2009-10-28 17:25:17
抄袭这个词有点太学术,刚学习做网页难道还能从凭空想象做起,只能不断的学习和借鉴优秀的才能为己所用!!
顶: 0踩: 0 回复
55楼SATURN  2009-10-28 15:25:01
我先也不能就判为抄袭吧,可以说是借鉴。既然别人已经可以做到这种效果了,有现成的东西为什么不用呢,站在别人的肩膀上也没有什么吧,在借鉴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别人的代码和设计,开拓自己的思路。只是可能有的人太过注重效率还囫囵吞枣般的照搬,对于个人的提高是没有多大用处的吧。
顶: 0踩: 0 回复
55楼卢松松  2009-10-28 16:26:49
我一开始也是抄袭,这样提高很快,也许是的,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
顶: 0踩: 0 回复
56楼可咔酷  2009-10-28 13:40:52
一定程度上 还是需要多看优秀的作品
顶: 0踩: 0 回复
57楼疾风  2009-10-28 11:46:14
在抄袭中成长,在抄袭中超越~
顶: 0踩: 0 回复
58楼城市匆匆  2009-10-28 11:31:26
我觉得国内设计界浮躁的心理,是不能做真正原创的根本原因!~
顶: 0踩: 0 回复
59楼天光土木  2009-10-28 10:03:16
也不能算抄袭,主要一开始做,没有什么思路,多看看别人的设计,自己就有路子了,有想法了!
顶: 0踩: 0 回复
60楼遵义园林  2009-10-09 20:45:11
不见得吧,但是模仿肯定是要的。
模仿不是抄袭。
顶: 0踩: 0 回复
61楼linzhonglin  2009-10-03 21:34:38
为什么看不出来
顶: 0踩: 0 回复
62楼企业名录  2009-09-23 18:54:25
借鉴而已吧

顶: 0踩: 0 回复
63楼微知博客  2009-09-17 17:10:19
天下文章一大抄,你抄我,我抄他,谁敢说自己一入门就是原创,灵感都是自己迸发的?
顶: 0踩: 0 回复
64楼风筝  2009-08-31 23:00:47
哎,做了半年多的设计,很不喜欢这个行业。
顾客的眼光总是不同,
遇到刁钻的顾客就郁闷啦。
准备转行啦。
顶: 0踩: 0 回复
65楼浅笑无声  2009-08-08 16:30:20
我抄袭都算不上,就是套用啊。
顶: 0踩: 0 回复
66楼来淘宝吧  2009-08-06 18:45:48
做网站,写文章,其实也是从抄袭开始的。
甚至做人也是从抄袭开始的,看到别人的优点,就抄袭之,融合为自己的特点成为自己的优点
顶: 0踩: 0 回复
67楼weiking  2009-08-06 00:32:25
刚开始做的时候就是这样子,模仿很重要,到达一定程度后,就会很不由自主加进自己思想.
这个就是自己的果实了...
腾讯就是这样子起步的......
顶: 0踩: 0 回复
68楼成都人士  2009-07-14 19:08:24
一个对网页/网站制作还在迷茫期的人希望可以得到老卢的指点:
1. 目前只学过自学一点PS,想以后网页制作和网站维护方面的工作,没有学过美术,也找不到好的培训班,自学这条路可行吗?
2. 有没有好的建议?
谢谢指点迷津!
顶: 0踩: 0 回复
68楼卢松松  2009-08-06 20:55:38
你好,朋友。到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很是抱歉。
关于第一点,我想说的是,网页设计是我的爱好,也是我自学起步的。
一般如果工作的话,关于网站,和广告设计方面,大多公司还是看你的作品而不是学历的。
希望你加入我是设计师QQ群:
A:4205720 B:1711978 C:809092
顶: 0踩: 0 回复
69楼中药饮片  2009-07-13 15:51:32
反正我刚开始学的时候是抄袭
顶: 0踩: 0 回复
70楼左岸读书  2009-07-07 16:32:42
为什么要说抄袭呢?借鉴然后融入自己的思想,让意思很好地表达出来就是创造,当然当某个境界达到后,就是别人模仿你的了。
顶: 0踩: 0 回复
71楼醉生梦死  2009-07-07 00:09:02
我做网站基本都是“借鉴”别人的
顶: 0踩: 0 回复
72楼  2009-07-03 02:07:09
不是抄袭, 是改良. 用英文文雅的来说, 应该是 refinement.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73楼未命名文档  2009-06-17 22:17:25
我同意: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
顶: 0踩: 0 回复
74楼罗安满  2009-06-12 15:23:31
借鉴一下,可以使抄袭,也可以使进一步完善
很多时候拿来主义可以让工作简单很多,我认为
顶: 0踩: 0 回复
75楼Deloz  2009-06-08 17:45:56
不是做网页设计的...多数人是伪原创...
抄袭是给你面子.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76楼0cai  2009-06-08 13:14:12
看了一下 这么多留言者和评论者,其中做变相关键字优化也不少哦
松松哥这篇博文什么时候写的啊 怎么这么突然,前几天好像没看见啊
顶: 0踩: 0 回复
77楼xiao文  2009-06-08 11:17:56
我是抄都不会抄 d(╯﹏╰)b
顶: 0踩: 0 回复
78楼鸿星尔克  2009-06-06 09:53:12
抄袭 上 加上一点自己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79楼鸿星尔克  2009-06-06 09:52:06
是啊,我以前开始做这个时,我师傅说。做网页设计的,都是从抄袭开始的,这样比较快。
顶: 0踩: 0 回复
80楼漢文溪  2009-06-05 13:39:48
顶一个 有模仿就有进步 直接经验 间接经验 都很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81楼短歌行  2009-06-05 10:31:10
是呀,我一开始就是抄网上的多,后来改原创了。
顶: 0踩: 0 回复
82楼伍世豪  2009-06-04 00:41:52
O,Design!
第一来贵站,看到这么多设计师的粉S
可见设计师的魅力
顶: 0踩: 0 回复
83楼yoja  2009-06-03 21:39:14
我是从抄袭开始的,の,应该叫模仿吧。。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84楼skirr  2009-06-02 09:16:02
不错,我觉得跟很多代工的工厂是一样的,OEM做久了,也就有能力促生自己的品牌了
顶: 0踩: 0 回复
85楼irene  2009-05-30 15:00:45
人气真旺。。。。
个人觉得,中国原创的,优秀的不多。设计整个行业都如此。
顶: 0踩: 0 回复
86楼随影  2009-05-27 13:33:20
同是 搞网站的人这个搞设计的就是比写代码的。。。。 !!! 哎!!
顶: 0踩: 0 回复
87楼小明猪  2009-05-24 21:22:19
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的吧···包括我,也是参照别人的作品做
顶: 0踩: 0 回复
88楼起点123  2009-05-23 22:04:44
偶的网站就是从抄袭开始
现在也不错了
呵呵!
会写点东西了!
顶: 0踩: 0 回复
89楼智康博客  2009-05-23 21:54:19
说好听点是借鉴,不好听点偷
顶: 0踩: 0 回复
90楼疯秀  2009-05-23 13:34:09
呃....
顶: 0踩: 0 回复
91楼keelii  2009-05-21 20:49:01
先集各家之所长.然后再做出自己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92楼等待灬狐  2009-05-21 20:23:58
严格来说,那叫临摹
顶: 0踩: 0 回复
93楼茵宝umbro  2009-05-21 15:46:43
我是模仿开始的~~~~~~~~~~~``
顶: 0踩: 0 回复
94楼傻逼秀  2009-05-21 14:45:22
不是开始,而是一直到结束。
顶: 0踩: 0 回复
95楼华晨  2009-05-21 12:41:35
我感觉是的
顶: 0踩: 0 回复
96楼seri  2009-05-20 12:59:23
其实这和写字绘画一样,临摹而已!慢慢拿捏住了,就开始变化成自己的风格了。
顶: 0踩: 0 回复
97楼安踏anta  2009-05-19 21:49:55
抄是很正常的
顶: 0踩: 0 回复
98楼Claymore  2009-05-18 21:15:14
这句话说得很在正确 -
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这是每个网页设计师都应该牢记的“成功法则”。
“抄袭”这个词很丑陋,
我对这个词的理解是作品的60-80%都是从别人那原封不动拿过来的。
特别是像我们搞PHP的,很多东西都是开源的,可以原封不动地拿过来做项目,项目做成了就完成了任务,也没人会追究“原创”还是“抄袭”。但是个人的作品,不管是搞设计还是程序,只要里面太多的内容、代码是别人的,那就是“抄袭”,名摆着拿出来炫耀,那就是可耻。
所以我一向支持“原创”...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顶: 0踩: 0 回复
99楼乱序  2009-05-18 13:42:41
抄袭、模仿、演绎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顶: 0踩: 0 回复
100楼枫子  2009-05-18 05:05:19
呵呵..至少我是这样..
先模仿,在超越
顶: 0踩: 0 回复
101楼Sean  2009-05-17 22:29:09
照猫画虎 画出自己的风格了 也就是艺术家了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02楼ryan  2009-05-17 10:50:05
设计理念、思想应该不是一下子就能拥有、掌握的,
应该是通过自己不断的设计,从中揣摩、领悟的东西。
一个好的设计,首先就是自己的感觉要很好吧,
所谓的设计理念也许就是对自己的喜好的一种升华。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小七  2009-05-17 03:03:55
其实抄袭也是不错啊,至少说现在这种风格还能被大众接受
不过你也可以自成一家,反正设计是一门无拘束的学问,
顶: 0踩: 0 回复
104楼小王子  2009-05-16 19:18:43
我觉得没必要分那么清楚,既然弄到网络上那大家分享下不是更好吗?
顶: 0踩: 0 回复
105楼Solazy  2009-05-16 16:46:00
有些人说得难听点就是抄袭,其实是参考别人的做法。就算不是做网页,做其它东西,新手哪个不是从参考开始的,没有实例靠自己的方法去创新,这能达到事半功倍吗?
顶: 0踩: 0 回复
106楼Panther  2009-05-16 14:15:28
是的
顶: 0踩: 0 回复
107楼homer  2009-05-16 11:35:45
我最开始也是抄袭 然后修改修改就为己用了,现在版权意识比较注重已经不这么搞了。
恩叫仿照会好听点哈~
顶: 0踩: 0 回复
108楼潇潇水云  2009-05-15 22:23:44
好多人呐!!
抄袭,我觉得用“借鉴”这个词能好点。
顶: 0踩: 0 回复
109楼零才部落格  2009-05-15 18:22:11
我觉得从抄袭开始 然后改进 最后就学会所有的了
这种学习模式来得更快!
比如你做个网站 可能先下源码 然后自己该 最后慢慢的就懂html 懂asp 懂css 最后全部都搞定了
顶: 0踩: 0 回复
110楼麦田  2009-05-15 10:48:32
我觉得我十分认同一句话,“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会让你看得更远”。借鉴和容易就会和抄袭搭边!借鉴我觉得无可厚非,当然只是借鉴,关键还要有自己的特色,要学习到别人的长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将自己认为合理的东西加进去,于是你借鉴的东西就属于你的啦,而且可能比原作更完美!这就是学习的一个过程!
顶: 0踩: 0 回复
111楼托尔银月  2009-05-14 23:17:19
不应该叫抄袭
现在流行的话“山寨”
校内网算是“山寨FaceBook”
顶: 0踩: 0 回复
112楼ley  2009-05-14 23:13:10
的确,这个话题已经被讨论很多次了~
顶: 0踩: 0 回复
113楼小毅  2009-05-14 22:24:32
我觉得最开始都会从别人的代码改起,到后来,如果想深入学习,必须得要自己动手了。
顶: 0踩: 0 回复
114楼风也飘泊  2009-05-14 13:58:15
都是吧...不抄抄,怎么知道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顶: 0踩: 0 回复
115楼tonic  2009-05-14 13:54:13
我认为不仅仅是搞设计的是这样,但不能说是抄袭吧,只能说是模仿,抄别人的源代码,然后进行自己的设计,可能有别人的影子,但依然可以保证自己的原创性。最好是能保留出处,等真的做出自己的风格的时候,那就可以自立门户!
顶: 0踩: 0 回复
116楼雅丹地貌  2009-05-14 13:27:17
这个很难说啊!
顶: 0踩: 0 回复
117楼SMILE  2009-05-14 10:52:51
应该算是吧,毕竟每个人都是先从学习别人的东西后才自己设计东西的。
顶: 0踩: 0 回复
118楼onefrozen  2009-05-14 08:51:32
羡慕做设计的人啊,太有才啊
顶: 0踩: 0 回复
119楼群利  2009-05-14 08:12:55
我上学的时候也想过试过证明1+1=2,但是费了很大劲之后还是直接将之抛之脑后,直接拿来使用了
模仿是成功的捷径
不是完全拷贝,算不是什么抄袭
顶: 0踩: 0 回复
120楼simpleseo  2009-05-13 20:46:01
哦,又换新主题啦:)
顶: 0踩: 0 回复
121楼二人三地  2009-05-13 20:35:35
对于设计,我是一窍不通。
顶: 0踩: 0 回复
122楼回忆  2009-05-13 20:25:00
说的有道理!
顶: 0踩: 0 回复
123楼Panther  2009-05-13 19:43:51
这个主题这么像狐狸的啊
顶: 0踩: 0 回复
123楼卢松松  2009-05-13 22:07:50
是的,就是用狐狸的风格!
顶: 0踩: 0 回复
124楼schuen  2009-05-13 04:50:25
编程也是这样的, 总要参考别人的
顶: 0踩: 0 回复
125楼任平生  2009-05-13 03:49:20
基本是吧,才开始时候什么都不懂,就只好拿别人的作品来修修改改了,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26楼Brhum  2009-05-13 03:24:54
没技术,但我又不想别人乱说话,那我就不断在这个基础上修改再修改直到面目全非~这时我想也是一个学习创新的过程
顶: 0踩: 0 回复
127楼daniel  2009-05-13 00:42:30
不一定就是抄袭,借鉴也可以,总之都是很好的老师~
顶: 0踩: 0 回复
128楼willin  2009-05-12 22:13:19
正確的說, 是 "參考", 不是 "抄襲".
寫程式和寫文章不一樣,
文章可以天馬行空, 但程式只有一套規則,
不照規則就會執行錯誤,
所以 copy 才不易出錯, 是正常的.
重要的是 "取捨", "排列", "組合", 達 "正常執行", "快", "簡".
顶: 0踩: 0 回复
129楼lq  2009-05-12 21:56:08
byte is for copy。
the most important is who can copy it more brilliant.
顶: 0踩: 0 回复
130楼1t1g  2009-05-12 19:39:11
这么多评论也没人指出来……
倒数第二段敏感not明感[F]Stop[/F]
顶: 0踩: 0 回复
130楼1t1g  2009-05-13 22:50:52
细心嘛,必须的,说明我看你文章比较认真!哈哈!没改呢?
顶: 0踩: 0 回复
130楼卢松松  2009-05-13 22:49:14
嗯嗯,你的眼里真好。我已经改过来了。谢谢提醒!
顶: 0踩: 0 回复
131楼粥小卜  2009-05-12 18:40:23
我曾今去本地一个比较有名气的网络公司面试
老板跟我说~ 你可以直接修改别人的东西 做出来东西好看就行了
顶: 0踩: 0 回复
132楼耐克nike  2009-05-12 18:01:10
有同感啊,我做这行也有3\4年的时间了,也是从抄袭一步一步走来的
顶: 0踩: 0 回复
133楼攻击点  2009-05-12 16:46:08
呵呵,路过,不错的博客
我以前也做过设计,“抄袭”过别人的作品,但都是揉合了
现在已经转行 :)
顶: 0踩: 0 回复
134楼UGLY  2009-05-12 16:29:39
呵呵!
我最起码是从借鉴别人网页代码开始的!
哇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135楼林晨  2009-05-12 14:31:13
呵呵,先抄袭借鉴,再自我发挥
顶: 0踩: 0 回复
136楼阿露  2009-05-12 13:38:07
拿来主义本身的根深蒂固?
顶: 0踩: 0 回复
137楼敏锐的眼睛  2009-05-12 13:20:57
是 ---------- 不断的抄袭 在他人的基础上找到灵感。制作出属于直接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138楼小小  2009-05-12 10:56:56
在开始进入一行的时候都是需要从优秀的东西中学习和借鉴的。从中在慢慢的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139楼雪深  2009-05-12 10:40:28
那学习也算抄袭了
顶: 0踩: 0 回复
140楼篮球博客  2009-05-11 23:24:23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很多时候难免会模仿别人的做法... 最怕被采集,有时候连图片都采集过去,吃掉你流量的时候就不爽了
顶: 0踩: 0 回复
141楼思维空间  2009-05-11 23:12:29
可以叫模仿吧。先模仿,后超越。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顶: 0踩: 0 回复
142楼古墓候梅  2009-05-11 21:13:00
我觉得那不像是抄袭,借鉴吧.
顶: 0踩: 0 回复
143楼三脚猫  2009-05-11 21:04:25
从抄袭中创新,符合当代网页设计师的设计思想!
顶: 0踩: 0 回复
143楼丘丘  2009-05-12 12:30:19
其实抄袭是指完全拷贝,将自己的见解和思想融入其中叫做借鉴,而成熟之后就是自己的风格。
顶: 0踩: 0 回复
144楼我想想  2009-05-11 20:29:59
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
这句话经典!说得好!
顶: 0踩: 0 回复
145楼Jutoy  2009-05-11 19:49:18
在我的模板上也许你可以找到几个著名模板的影子。
就是这个原因了…
顶: 0踩: 0 回复
146楼John  2009-05-11 19:34:34
有道理:【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谢谢分享,受益了!

顶: 0踩: 0 回复
147楼平平  2009-05-11 19:24:58

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
我记住了。
顶: 0踩: 0 回复
148楼simaopig  2009-05-11 18:04:31
其实编程不也是这样吗?
所有东西都是从抄袭开始。
其实“模仿”这个词,就是因为“抄袭”不好听才被人设计出来的。
呵(上面是我自己的想法)。。
顶: 0踩: 0 回复
149楼一米  2009-05-11 15:53:01
开始学之前这是必经之路,其实就是将基本的东西融会贯通。然后才会有自己的思想,才会有发挥。
顶: 0踩: 0 回复
150楼万戈  2009-05-11 14:25:14
呵呵,说的好听是借鉴,其实就是抄,天下文章一大抄,做网页同样如此啦
顶: 0踩: 0 回复
151楼wulinfo  2009-05-11 12:39:08
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共享
顶: 0踩: 0 回复
152楼阿东  2009-05-11 12:19:34
做任何事都是循序渐进的.. 借鉴别人的作品只是一个起步..
总结就是要善于利用资源..更要注重创造资源.
顶: 0踩: 0 回复
153楼zwwooooo  2009-05-11 11:23:40
借鉴是需要的
顶: 0踩: 0 回复
154楼Myto  2009-05-11 10:43:10
因为没做过网页设计,所以以前所做过的网站都是“盗用”模板,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改动。
连现在用的wp不都是模板嘛。
跟设计无缘咯。
顶: 0踩: 0 回复
155楼家常菜菜谱  2009-05-11 10:34:18
应该都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吧。
顶: 0踩: 0 回复
156楼君君  2009-05-11 09:58:28
像我这样更本就没有学过的,肯定是这么一个过程
顶: 0踩: 0 回复
157楼shamas  2009-05-11 09:26:42
我也是这样的呵,这是一个过程
顶: 0踩: 0 回复
158楼SEO  2009-05-11 09:14:25
很明确的告诉你,是从抄袭开始的.
就像学数学公式,最开始总是生硬的套公式,对吧?
顶: 0踩: 0 回复
159楼轩雅居  2009-05-11 08:40:40
呵呵
抄袭别人的优点,加上自己的创意。嘿嘿....作品出炉
以前老觉得做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应该是全才的,但是现在不这么认为,任何优秀的设计师都是从不会到会,从会到优秀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平时多看多学习....
我也要努力.....
顶: 0踩: 0 回复
160楼bolo  2009-05-11 07:21:53
先是拿别人的框架改内容,再开始自己做框架,然后。。。就开始懂了。
顶: 0踩: 0 回复
160楼waitwho  2009-10-28 14:41:17
这个地方评论,可以一针见血……开始做总的学习点前人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