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

用户可不是越多越好

 人参与 | 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03

我们必须坚决抵制这种诱惑,即总想把目标用户的基础定位于“每个人”。没错,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大卖,网站的流量能够翻翻,获取更多的经济利益。这完全无可厚非,所有人都想拥有最广泛的潜在市场。

但是,试图让每个人都竖起大拇指的产品,很可能到最后没有一个人竖起大拇指。有句古话叫做“贪多嚼不烂”,多而不精我们必须极力避免的。什么都顾及的结果必然会导致各个方面都需要相互做出让步,这样很可能读者都不会感到十分满意。

所以,找到目标、竖立靶子才是最开始需要做的事情,也就是你要清楚的认定,谁才是目标用户。

用户可不是越多越好 建站教程 第1张

(找到目标、竖立靶子)

这其实并不难,因为某个产品或是某个网站的用户,通常都具有某些共同的特征。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一个特定人群作为目标用户的基础,然后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

就好比曾经有位网友jared在我的博客留言说到:“就一个程序员来说卢哥,将的一切都很浅。卢哥有的时候写的是过时新闻,已经探讨了很久没什么新意的技术。对一般的站长来说,足够了,但是对于互联网有比较深刻了解的人,看您的博客就算太浅了”。所以,我不能让jared来到我博客时满意。

用户可不是越多越好 建站教程 第2张

当然,也许这个产品还有其他类型的用户,有时候你可能得做出艰难的取舍。例如用户很明显的分为两种。在这种情况下,要么你就分头考虑,(但效果不一定好,除非你分别为这两类用户都定义出不同的内容),要么就根本不考虑其中一类人群。

在设计一个产品或定位网站用户时,我们就需要分析用户的各种特征,在这里我给出一些常用的描述用户特征的方面,你可以根据它们建立一个比较完整的“用户模型”。

一般数据:这些包括用户的年龄、性别、教育程度以及职业特征等等。

性格取向:例如用户的性格是内向型还是外向型?还有,他是形象思维还是逻辑思维?

一般能力:他们的判断和分析推理能力如何?你写的东西,能否举一反三?

文化区别:他们喜好或者反感什么?他们写字是从左到右还是从右到左?

对相关知识了解程度:他们能够轻松自如的阅读技术类文章吗?他们会不会使用快捷键?

环境和技术类基础:他们的网速如何?他们使用windows还是Mac OS?

顶: 0踩: 0

来源:,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原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173.html

必填

选填

选填

◎已有 220 人评论,微信搜:QQ13340454

1楼氯化镁  2015-10-30 11:55:48
文章写的太好了,感谢分享
顶: 0踩: 0 回复
2楼妹子最多的大学  2014-07-17 20:49:56
我倒觉得是越多越好。最好地球人,每天每人都看一遍我的网站。
顶: 0踩: 0 回复
3楼防辐射孕妇装  2014-07-08 17:48:52
我们不是钞票,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我们。
顶: 0踩: 0 回复
4楼妹妹高清  2014-01-03 22:57:36
博客就是自己的世界记录自己的关注,记录自己的心得
顶: 0踩: 0 回复
5楼卢松松  2010-04-14 11:00:28
是这样的
顶: 0踩: 0 回复
6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46:42
哎,别吃葡萄啦,季节水果不易多吃。
我还每天盼着天上给我掉几个IP下来呢。不知道招风是什么滋味儿。
yywr哥也没多少流量吧。

顶: 0踩: 0 回复
7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7:05
像吗?
顶: 0踩: 0 回复
8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9:01:30
这是机器自动回帖的么?从时间上来讲很有可疑。
顶: 0踩: 0 回复
9楼卢松松  2010-04-06 13:12:15
更新了啊
在这里http://lusongsong.com/reed/174.html
顶: 0踩: 0 回复
10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9:11
未必我想多了哦
顶: 0踩: 0 回复
11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8:21
爱你并不等同要跟你结婚?或者爱你只等于喜欢你?
顶: 0踩: 0 回复
12楼卢松松  2010-04-06 13:12:46
可是我男的啊
顶: 0踩: 0 回复
13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9:07
哈哈,哥你每天和卢老师一样的积极,保证你的IP多的不行。
顶: 0踩: 0 回复
14楼沉睡海洋  2010-04-07 18:55:20
程序员也是一种读者,很简单的对待一下:要么主要给他们看,要么不是主要给他们看。
顶: 0踩: 0 回复
15楼卢松松  2010-04-06 20:12:45
以后常来哈
顶: 0踩: 0 回复
16楼卢松松  2010-04-06 20:13:09
人多口杂了就
顶: 0踩: 0 回复
17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39:59
回别人的评论是看完帖后的又一种乐趣。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8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6:16
爱好者博客,我发现你很喜欢看别人的评论哦
顶: 0踩: 0 回复
19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9:03:05
这个定位说法不错,一开始就是定位给自己看的。借鉴!
顶: 0踩: 0 回复
20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42:59
N多年前为了丢失的花儿心烦注册的域名。我的8er.cn哇,只差几天被人抢了,伤心极了。结果把3跟5注册了。
顶: 0踩: 0 回复
21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8:29
5er.cn你这个域名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22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9:00:02
我的PR2了,可是我的我爱手工网因为不更新,现在只留下0个PR了。
顶: 0踩: 0 回复
23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7:24
感觉没错哦,都是男的,姓卢。
顶: 0踩: 0 回复
24楼二十六公斤  2010-04-03 05:59:45
囧··我以为同志呢··
顶: 0踩: 0 回复
25楼相信健康的力量  2010-04-03 00:38:27
也没错啊,都是男的
顶: 0踩: 0 回复
26楼spring  2010-04-02 21:49:13
还写了个错字,郁闷
应该是“姓”
顶: 0踩: 0 回复
27楼卢松松  2010-04-02 16:13:32
好熟悉的一句话
顶: 0踩: 0 回复
28楼卢松松  2010-04-02 12:38:10
不改
顶: 0踩: 0 回复
29楼冷轩信  2010-04-02 10:53:27
我用的也是CHROME怎么非常好呢,
顶: 0踩: 0 回复
30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6:29
不错哇,在这儿还有老乡。
顶: 0踩: 0 回复
31楼卢松松  2010-04-02 16:19:11
承蒙厚爱啦
顶: 0踩: 0 回复
32楼卢松松  2010-04-02 16:22:32
因为在前几天写的文章中引用过
顶: 0踩: 0 回复
33楼沉睡海洋  2010-04-07 18:56:20
写博客为了啥?
顶: 0踩: 0 回复
34楼卢松松  2010-04-02 09:05:21
呵呵 看到了
顶: 0踩: 0 回复
35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49:46
这两段话对卢老师有特别的意义,在某种意义上说一定是一种心理激励。
顶: 0踩: 0 回复
36楼卢松松  2010-04-02 09:08:30
那到不是 贴个图而已
顶: 0踩: 0 回复
37楼卢松松  2010-04-01 23:20:55
看来你是够忙的了
顶: 0踩: 0 回复
38楼卢松松  2010-04-02 16:14:01
好cool的企业网站片头
顶: 0踩: 0 回复
39楼韩宝平  2010-04-01 21:30:53
说的很对,卖桑塔纳的老板开劳斯莱斯,卖劳斯莱斯的老板开桑塔纳,如果腾讯定位太高端的话,也不会获得现在的成就。
顶: 0踩: 0 回复
40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0:37
我觉得我博客还不是很专注
顶: 0踩: 0 回复
41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0:56
这到是真的
顶: 0踩: 0 回复
42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2:33
最终能得到什么呢?
顶: 0踩: 0 回复
43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3:01
是不是不够通俗?
顶: 0踩: 0 回复
44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3:57
是的
顶: 0踩: 0 回复
45楼苏扬  2010-04-02 18:31:16
你猜!
顶: 0踩: 0 回复
46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5:54
你想知道吗
顶: 0踩: 0 回复
47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6:29
想想动易为何转型就知道了
顶: 0踩: 0 回复
48楼卢松松  2010-04-02 11:40:05
动易就是
顶: 0踩: 0 回复
49楼卢松松  2010-04-02 11:43:50
我也不介意 嘿嘿
顶: 0踩: 0 回复
50楼沉睡海洋  2010-04-05 23:58:45
你的受众就是你自己为主咯,小卢说的那些分析,其实只要分析你自己就可以了。
顶: 0踩: 0 回复
51楼卢松松  2010-04-02 11:46:32
我看出来了,除了更新慢点 其他都挺好的。
顶: 0踩: 0 回复
52楼卢松松  2010-04-02 09:13:59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53楼卢松松  2010-04-02 09:13:40
我就走过这样的弯路
顶: 0踩: 0 回复
54楼卢松松  2010-04-02 11:53:48
我在吓研究
顶: 0踩: 0 回复
55楼沉睡海洋  2010-04-05 23:57:40
倒也不一定贪多嚼不烂。贪多其实就是一个多元化的问题,能力强的就多搞,能力差一些的就少搞,这个能力包括技术能力,包括自己可支配时间,包括自己宣传的能力等等等等。关键还是要考虑好自己做给谁看,然后再考虑怎么做。
顶: 0踩: 0 回复
56楼鲍捷  2010-04-03 09:39:01
贪多嚼不烂!!!
顶: 0踩: 0 回复
57楼weiking  2010-04-09 23:12:59
无聊的一帮人,这样无用的占位有什么意义呢,只会让大伙带给你们竖中指。

顶: 0踩: 0 回复
58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5:49
有这么好?偶也占一楼享受一下?
对于用户:我只要适合自己的,一堆没用的IP只能让有限的流量资源浪费掉。
对于访客:访客希望看到的是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当自己访问一个没用的站?会怎样?
顶: 0踩: 0 回复
59楼二十六公斤  2010-04-03 06:00:43
但总比没有好···
顶: 0踩: 0 回复
60楼二十六公斤  2010-04-03 06:00:16
挤挤···
顶: 0踩: 0 回复
61楼笔头  2010-04-02 12:49:58
我文章看了,广告点了~ 抹了嘴准备喝口水去~
顶: 0踩: 0 回复
62楼笔头  2010-04-02 12:49:24
可能是 凯迪拉克的~~~还是钻石限量版的~
顶: 0踩: 0 回复
63楼逅客  2010-04-01 21:23:40
用户体验是个什么概念?
顶: 0踩: 0 回复
64楼逅客  2010-04-01 21:22:02
松松家的沙发什么牌子的?每次来都有人占。
顶: 0踩: 0 回复
65楼豆诺博客  2011-11-30 00:27:21
用户要精准,那专业,细分化。
顶: 0踩: 0 回复
66楼博客爪  2011-11-23 21:55:44
不多说了。哪有博客不遇见这样的事情的,走自己的路让他人说去吧
顶: 0踩: 0 回复
67楼最新电视剧  2011-09-11 21:31:51
在我看来 我的电影网站是人越多越好的
顶: 0踩: 0 回复
68楼Pavel  2011-05-17 22:20:14
在网站建设和推广方面松哥确实是我们的模仿榜样,冲这个就得订阅卢松松博客
顶: 0踩: 0 回复
69楼性感美女  2011-04-08 11:35:46
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因为我们只是平凡人。
顶: 0踩: 0 回复
70楼子涵名博  2011-01-22 17:42:00
在设计一个产品或定位网站用户时,我们就需要分析用户的各种特征,在这里我给出一些常用的描述用户特征的方面,你可以根据它们建立一个比较完整的“用户模型”。[F]Haha[/F]
顶: 0踩: 0 回复
71楼博客之家  2010-12-03 07:03:12
核心要突出,才有价值
顶: 0踩: 0 回复
72楼淘客吧  2010-10-20 08:32:44
并非所有站都是用户多就好,销售类网站是重高质量的用户,有购买欲念的用户
顶: 0踩: 0 回复
73楼最好的减肥药  2010-10-05 12:12:43
加油加油啊
顶: 0踩: 0 回复
74楼最有效的减肥药  2010-10-05 12:12:19
不错啊
顶: 0踩: 0 回复
75楼夜风心理学博客  2010-09-12 00:39:49
都有需要考虑到的地方,物极必反也许就是这个道理
顶: 0踩: 0 回复
76楼咔咕  2010-09-03 18:15:23
哈哈 的确 定向流量才有用吗
顶: 0踩: 0 回复
77楼梦之源泉  2010-08-20 08:36:43
老卢还真厉害。插图中有2000多个留言。ohmygod
顶: 0踩: 0 回复
78楼杨川小博  2010-07-22 22:35:01
各有所爱吧
顶: 0踩: 0 回复
79楼奥德雷的雷人事迹  2010-05-26 12:52:44
图插得好劲道!
顶: 0踩: 0 回复
80楼网络造星网  2010-05-24 14:43:46
同意这种观点。有自己的明确的特色,才有立身之道。
顶: 0踩: 0 回复
81楼adwordsing  2010-05-23 01:22:23
用户肯定是越多越好, 这是我的看法, 人气旺嘛
顶: 0踩: 0 回复
82楼西贝  2010-05-17 21:20:59
赞同~

顶: 0踩: 0 回复
83楼网络新鲜事  2010-05-11 15:05:17
我觉得用户越多越好。。。
顶: 0踩: 0 回复
84楼齐鲁帮  2010-04-30 10:14:29
google.com.hk
顶: 0踩: 0 回复
85楼關鍵字  2010-04-28 17:05:11
用户可不是越多越好。這是第一次聽,不過看後,認同了!
顶: 0踩: 0 回复
86楼视频志  2010-04-19 11:52:29
有时候确实要考虑下转化率问题。
顶: 0踩: 0 回复
87楼完美时空游戏激活码  2010-04-17 17:38:15
恩,有见解
顶: 0踩: 0 回复
88楼飞思博客  2010-04-15 12:25:47
同意这种观点。有自己的明确的特色,才有立身之道。
顶: 0踩: 0 回复
89楼飞思博客  2010-04-15 12:04:22
说得很有道理啊
顶: 0踩: 0 回复
90楼奇流网  2010-04-12 23:14:45
奇流网报到
顶: 0踩: 0 回复
91楼昵称  2010-04-12 22:16:01
说的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92楼产品网络推广  2010-04-12 17:51:45
这就是《定位》的重要性,个人站长力量有限的,需要集中优势兵力,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个阶段的事!
顶: 0踩: 0 回复
92楼卢松松  2010-04-14 11:00:28
是这样的
顶: 0踩: 0 回复
93楼weiking  2010-04-09 23:10:51
中国互联网规模现在据世界第一,为什么呢?
因为就是有了太多太多这样草根站长,草根网民支撑起来的。
你这就是我们的平民博客,草根博客。
我支持松松!
顶: 0踩: 0 回复
94楼libia  2010-04-09 23:05:55
挺。用户的增加、流量的提升意味着运营成本的增加,特别是当网站发展到某一个高度的时候,带宽、人力、硬件、软件各方面的费用都会增加。
顶: 0踩: 0 回复
95楼ch826  2010-04-09 23:03:32
松哥,你是不是得罪“百毒”了,它出收录了你条呀,还不是首页。。。。。
顶: 0踩: 0 回复
96楼栋哥  2010-04-09 12:14:16
我觉得定位很明确,那就是像我这样的人。
我这样的人具有如下的特征:
1、非互联网业内人士
2、对互联网产业有着浓厚的兴趣,自己不会建站,但是可以在花钱让别人给自己建站的时候,显得比较专业,能够抓住重点。
3、热爱现实和网络上出现的各种商业机会
4、喜欢与人分享、交流
5、年龄在28~40岁之间
支持卢松松的博客,希望写出更多让人喜欢的网页。专业的程序员或者互联网业内专业人士可以不必来看,因为对于你们来讲,可能确实过于浅显了。
非常支持卢松松
顶: 0踩: 0 回复
97楼铝氧化加工网  2010-04-09 08:33:40
好久没有来了,最近在忙着展会的事,我觉得你写的不错啊,写的深了,我们看不懂,写的浅了,哪些比你懂的人看着就没有意思,就像你说的,定位在哪里???呵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98楼中国亚龙  2010-04-08 20:07:15
呵呵。各有纷说
顶: 0踩: 0 回复
99楼yywr  2010-04-07 23:17:28
果然是树大招风,像我的博客就没有人这么多啊,不过没人说更是一种悲哀[F]Cry[/F]
顶: 0踩: 0 回复
99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46:42
哎,别吃葡萄啦,季节水果不易多吃。
我还每天盼着天上给我掉几个IP下来呢。不知道招风是什么滋味儿。
yywr哥也没多少流量吧。

顶: 0踩: 0 回复
100楼扯远了  2010-04-07 22:23:22
自古以来都是这么说的:树大招风
顶: 0踩: 0 回复
101楼日记男孩  2010-04-07 18:39:00
老卢的PR升了吗?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02楼ixwebhosting中文  2010-04-06 13:04:39
松哥,怎么没更新了啊
顶: 0踩: 0 回复
102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7:05
像吗?
顶: 0踩: 0 回复
102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9:01:30
这是机器自动回帖的么?从时间上来讲很有可疑。
顶: 0踩: 0 回复
102楼卢松松  2010-04-06 13:12:15
更新了啊
在这里http://lusongsong.com/reed/174.html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倾城星辰  2010-04-06 11:49:42
松松,松松,我们爱你。。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9:11
未必我想多了哦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8:21
爱你并不等同要跟你结婚?或者爱你只等于喜欢你?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卢松松  2010-04-06 13:12:46
可是我男的啊
顶: 0踩: 0 回复
104楼冲床  2010-04-06 10:08:22
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特色!
顶: 0踩: 0 回复
105楼飞猪  2010-04-06 09:52:05
要是每个人每个博客都能找到惟一的目标受众群那就太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106楼liuzm  2010-04-06 09:22:39
呵呵,对我来说,我还是希望用户多一点
顶: 0踩: 0 回复
106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9:07
哈哈,哥你每天和卢老师一样的积极,保证你的IP多的不行。
顶: 0踩: 0 回复
107楼免费小说  2010-04-06 09:20:58
其实还是雅俗共赏的好,就是一般站长可以接受就可以了...毕竟程序员是少数.
顶: 0踩: 0 回复
107楼沉睡海洋  2010-04-07 18:55:20
程序员也是一种读者,很简单的对待一下:要么主要给他们看,要么不是主要给他们看。
顶: 0踩: 0 回复
108楼聚氨酯设备  2010-04-06 08:24:10
写的很好,有借鉴意义
顶: 0踩: 0 回复
108楼卢松松  2010-04-06 20:12:45
以后常来哈
顶: 0踩: 0 回复
109楼hzlzh  2010-04-06 00:03:38
要让TX说,用户多就是本钱。。。。呵呵
博客嘛,你说的对 ,人多了不好管。。。
顶: 0踩: 0 回复
109楼卢松松  2010-04-06 20:13:09
人多口杂了就
顶: 0踩: 0 回复
110楼沉睡海洋  2010-04-05 23:56:08
有人说自己的博客就是写一些自己的琐事的,不需要定位,不需要管那么多的时期,其实一开始就已经定位了,定位于给自己一个人看的,所以只需要关心自己一个人的感受就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110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39:59
回别人的评论是看完帖后的又一种乐趣。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10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6:16
爱好者博客,我发现你很喜欢看别人的评论哦
顶: 0踩: 0 回复
110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9:03:05
这个定位说法不错,一开始就是定位给自己看的。借鉴!
顶: 0踩: 0 回复
111楼沉睡海洋  2010-04-05 23:55:16
这就是个用户群定位的问题。 一开始没有很好的定位,自己会很盲目,会不知所措。
顶: 0踩: 0 回复
112楼百年泊客  2010-04-05 23:54:15
术业有专攻,凡是都是这个道理
顶: 0踩: 0 回复
113楼蒹葭苍苍  2010-04-05 23:42:07
怎么还给谷歌做了个广告?
顶: 0踩: 0 回复
114楼catwork  2010-04-05 23:37:57
我觉得松松的博客很不错!
专业的东西有专业的网站跟坛子
那些地方已经足够专业人士使用了
万事开头难
带大家进入这个领域很不容易……
因为面对的是可能只会装几个常用软件的人
顶: 0踩: 0 回复
115楼混生  2010-04-05 23:16:02
用户多好,也不好,人火是非多,更何况博客呢,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16楼松亮  2010-04-05 22:38:43
评论比文章精彩 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117楼www.zhanggeek.com  2010-04-05 21:18:37
用户多了看评论都看不完![F]Hehe[/F]
顶: 0踩: 0 回复
118楼虫儿  2010-04-05 19:55:51
说的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119楼1111  2010-04-05 17:54:20
kdjslkjsljflskjdf
顶: 0踩: 0 回复
120楼Washun  2010-04-05 17:00:37
要迎合每个人那是相当难以做到的,即便做到了,那也什么都不是了。
顶: 0踩: 0 回复
121楼大脚  2010-04-05 16:57:58
如果没有用户,和谈利益?
顶: 0踩: 0 回复
122楼虫虫博客  2010-04-05 15:35:17
要相信,不可能每一个人都会喜欢你...
顶: 0踩: 0 回复
123楼许泽锋  2010-04-05 15:32:43
我的用户还很少啊。
顶: 0踩: 0 回复
124楼秋天一棵树  2010-04-05 15:15:15
老卢文中配的图让我想起僵尸大战植物人中最后几关出现的场景,嘎嘎。
顶: 0踩: 0 回复
125楼SuperRadio  2010-04-05 13:55:22
仁者见仁吧,只要有人喜欢就是好事,不要强求太多的人。
顶: 0踩: 0 回复
126楼Tony  2010-04-05 13:23:47
呃 楼又这么高了!Tony小子回来了!老看看老卢,你被百度K了吗?
顶: 0踩: 0 回复
127楼鲍捷  2010-04-05 13:11:01
松松以你的经验,没事多写写前端和ui的文章讨论一下
顶: 0踩: 0 回复
128楼济南服务网  2010-04-05 12:57:55
来看看朋友,最近太忙,很久没来了。老卢pr到5了
顶: 0踩: 0 回复
129楼cluries  2010-04-05 12:07:15
感觉就像Photoshop和什么光影魔术手的区别一样~~
顶: 0踩: 0 回复
130楼紫雨老师  2010-04-05 10:54:31
卢松松分析这些命题起来头头是道,不在网上创业搞一番事业起来真是很可惜的
顶: 0踩: 0 回复
131楼非博  2010-04-04 23:48:46
其实有时候贪并不好。
顶: 0踩: 0 回复
132楼鲍捷  2010-04-04 23:28:22
我好像感觉这篇文章以前看过的~~!
顶: 0踩: 0 回复
133楼wing  2010-04-04 22:58:13
期待更多的核心用户!
顶: 0踩: 0 回复
134楼花脸猴  2010-04-04 20:53:19
期待松松更新
顶: 0踩: 0 回复
135楼阿修  2010-04-04 20:47:31
就是定位问题啦
顶: 0踩: 0 回复
136楼秦大少  2010-04-04 20:41:32
核心用户越多越好
顶: 0踩: 0 回复
137楼邓玮  2010-04-04 20:05:22
所以,有效客户转换问题成了最热门的课题
顶: 0踩: 0 回复
138楼老人手机  2010-04-04 18:32:19
呵呵,关键是定向客户才值钱的
顶: 0踩: 0 回复
139楼王玉明  2010-04-04 17:53:07
让我想起了
做网站,做流量还是做用户?
顶: 0踩: 0 回复
140楼天朝那些事  2010-04-04 17:03:35
用户可不是越多越好,那就是越少越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141楼安玉良老师  2010-04-04 15:18:34
松松为什么不把博客一方面录制成视频,一方面在下面跟上文字内容呢?
个人觉得视频讲解的吸引力会更强一些!
顶: 0踩: 0 回复
142楼张林强博客  2010-04-04 13:59:47
网站定位很重要,确定目标人群,然后针对性的推广,而不是用户越多越好
顶: 0踩: 0 回复
143楼akon  2010-04-04 02:16:25
每次来次,就能学习下,留言和卢哥的分析!
顶: 0踩: 0 回复
144楼漠岚  2010-04-04 00:40:44
没事 没事
失败是成功他老母 加油!
顶: 0踩: 0 回复
145楼bwskyer  2010-04-03 23:03:56
-_- 我是来围观的, 你PR5了..此文未懂.
顶: 0踩: 0 回复
146楼A.shun  2010-04-03 21:53:00
就是一个定位的问题了
顶: 0踩: 0 回复
147楼exia  2010-04-03 21:22:37
只要有人从中能学到东西,那就是有意义的~
顶: 0踩: 0 回复
148楼杜小白  2010-04-03 21:18:30
哈哈~~
其实我也很想写博满足每一个人,这只是一个很正常的贪念啦。毕竟能力也是有限的,怎么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呢。
受了挫后,就知道,是不可能的。于是就懂了,要学会市场定位。给一个目标人群给自己。
再加之,有一句话也是很有道理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不是发展这个行业的,要让他身同感受,怎么可能呢。
顶: 0踩: 0 回复
149楼571free  2010-04-03 20:47:39
抓住一部分人就足够了
顶: 0踩: 0 回复
150楼萧萧非  2010-04-03 20:09:40
好多留言,我也来挤一挤!
顶: 0踩: 0 回复
151楼林江洄  2010-04-03 19:36:59
呵呵,牛人松哥啊。。你PR5了也
由 卢松松 于 2011-8-14 20:51:06 最后编辑
顶: 0踩: 0 回复
151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42:59
N多年前为了丢失的花儿心烦注册的域名。我的8er.cn哇,只差几天被人抢了,伤心极了。结果把3跟5注册了。
顶: 0踩: 0 回复
151楼卢松松  2010-04-06 19:18:29
5er.cn你这个域名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151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9:00:02
我的PR2了,可是我的我爱手工网因为不更新,现在只留下0个PR了。
顶: 0踩: 0 回复
152楼小羿  2010-04-03 19:21:31
共享PR更新啦
顶: 0踩: 0 回复
153楼元胜  2010-04-03 18:46:35
留下该留下的
放弃该放弃的
顶: 0踩: 0 回复
154楼快乐岛博客  2010-04-03 18:33:43
这恐怕是专业站长考虑的了,估计多数博主不用如此费神
顶: 0踩: 0 回复
155楼点点  2010-04-03 18:12:40
我网站的人流量还是很少。继续加油。
顶: 0踩: 0 回复
156楼征途推广员tg0891  2010-04-03 17:37:37
写的很好支持
顶: 0踩: 0 回复
157楼www.se7ens.cn  2010-04-03 15:58:34
PR刚更新。。看看松松升了没
顶: 0踩: 0 回复
158楼蜕壳  2010-04-03 15:30:01
说的没错,但总不会又坏处啊,又总比没有好,如果内容足够好的话,用户就会帮着宣传,产生病毒效应,总有一天会其价值会显现出来吧。
顶: 0踩: 0 回复
159楼皓辰  2010-04-03 15:16:03
有点深奥。
顶: 0踩: 0 回复
160楼星空有你  2010-04-03 13:35:34
哇,你们考虑的可真细致啊。。。[F]Effort[/F]
顶: 0踩: 0 回复
161楼猫猫  2010-04-03 13:20:43
关键是找准目标顾客群
顶: 0踩: 0 回复
162楼itopdog  2010-04-03 12:52:52
当然,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适应人群
顶: 0踩: 0 回复
163楼Firm  2010-04-03 11:44:45
松松考虑的层次都比我们深很多
顶: 0踩: 0 回复
164楼maomao  2010-04-03 11:41:51
我的个神,这水深得!!!
顶: 0踩: 0 回复
165楼slwl  2010-04-03 11:32:32
确实,不可能每个人都会满意的,不过你的博客的人气还是挺高的。
顶: 0踩: 0 回复
166楼太阳博客  2010-04-03 11:30:18
总口难调,各取所需。冷暖自知,贵在坚持。
顶: 0踩: 0 回复
167楼chinallww  2010-04-03 10:59:35
每个人的想法都会不一样.
中口难调..没办法,我们做着我们喜欢的事情就够了.
顶: 0踩: 0 回复
168楼www.se7ens.cn  2010-04-03 10:10:00
精 准 说的好
顶: 0踩: 0 回复
169楼鲍捷  2010-04-03 09:44:31
忘了说,松松,我给我的博客也加了个新功能,今天公布,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70楼鲍捷  2010-04-03 09:38:38
我觉得也是,有效用户最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171楼笔头  2010-04-03 08:46:01
新的一个月又开始了~
顶: 0踩: 0 回复
172楼站长博客  2010-04-03 06:18:53
学习了..
顶: 0踩: 0 回复
173楼站长博客  2010-04-03 06:18:16
产品专一也是很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174楼it人家  2010-04-03 00:42:36
在这里学习到很多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175楼网上创业博客  2010-04-02 22:36:46
我的博客也都是很肤浅的道理,被很多人拍砖~~
顶: 0踩: 0 回复
176楼羽中  2010-04-02 22:19:26
垃圾用户和垃圾流量是互联网的烧钱陷阱
顶: 0踩: 0 回复
177楼81度  2010-04-02 22:01:45
我还是认为,the more,the better!
顶: 0踩: 0 回复
178楼spring  2010-04-02 21:47:35
兄弟,同性啊,俺也姓卢,
嘿嘿,新手,接触网站没多长时间,以后多多指教
顶: 0踩: 0 回复
178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7:24
感觉没错哦,都是男的,姓卢。
顶: 0踩: 0 回复
178楼二十六公斤  2010-04-03 05:59:45
囧··我以为同志呢··
顶: 0踩: 0 回复
178楼相信健康的力量  2010-04-03 00:38:27
也没错啊,都是男的
顶: 0踩: 0 回复
178楼spring  2010-04-02 21:49:13
还写了个错字,郁闷
应该是“姓”
顶: 0踩: 0 回复
179楼朵未  2010-04-02 21:38:55
呵呵,就看适不适合了。
顶: 0踩: 0 回复
180楼陆少博  2010-04-02 20:11:55
多了也不错。想写日记可以整个本本。不管做站还是做博,目标就是为了有人来看。各色人种都来看,欢迎。
松松的意思是做精一个,专练一招吧。一招不败。
顶: 0踩: 0 回复
181楼Lxhome  2010-04-02 20:10:02
博客,毕竟不是拿来赚钱的,如果要赚钱,就需要做网站了!
顶: 0踩: 0 回复
182楼YY  2010-04-02 19:37:49
我们是博客不是商店,不谈用户…自己玩玩哈!
顶: 0踩: 0 回复
183楼喂喂  2010-04-02 19:23:36
有效活跃用户多才好,如果一个网站有1000个会员,活跃会员300个,比一个网站有10000个会员,活跃会员才300个来的更好!
顶: 0踩: 0 回复
184楼安庆法律人  2010-04-02 19:12:11
这标题起得有歧义。对于网站面向的用户,还是越多越好;只能说每一个网站不可能满足所有网民的需求,找准自己的定位是首要的
顶: 0踩: 0 回复
185楼风也飘泊  2010-04-02 17:57:27
有的人是先增加用户,再搞好用户体验;有的则相反
但说到底,没有多少用户的话,就无法研究用户体验了。。。
顶: 0踩: 0 回复
186楼快乐的村长  2010-04-02 17:41:49
学习了!
顶: 0踩: 0 回复
187楼奋飞  2010-04-02 17:20:25
还是做好自己做的吧
顶: 0踩: 0 回复
188楼大敏  2010-04-02 16:44:29
是啊,主要是吸引有用的客户。
顶: 0踩: 0 回复
189楼陆少博  2010-04-02 16:30:43
不论做什么站,博客或是别的站。个人做站,不必要把目标用户定位每一个人。有的放矢。有学会弹钢琴,抓重点,学你感兴趣的。兴趣是根本,内容是关键,流量自然会上去。写博,还是专一点好。
顶: 0踩: 0 回复
190楼念念不忘  2010-04-02 16:05:21
写自己的博客让人去说吧
顶: 0踩: 0 回复
190楼卢松松  2010-04-02 16:13:32
好熟悉的一句话
顶: 0踩: 0 回复
191楼小龙  2010-04-02 15:58:27
很犀利!
顶: 0踩: 0 回复
192楼  2010-04-02 15:22:58
就这篇文章来说很有新意。让人豁然开朗。起码是对我们这些人流量少很多很多的博客来说,是一种自我安慰的最好的典故。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193楼reizhi  2010-04-02 14:48:03
这文章怎么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顶: 0踩: 0 回复
194楼爱.一起.你  2010-04-02 14:01:47
懂得了反思就是进步...
顶: 0踩: 0 回复
195楼AnQ  2010-04-02 13:07:17
呵呵,昨天被娱乐了一番,心里不痛快,来看望好友。
顶: 0踩: 0 回复
196楼分享联盟  2010-04-02 12:51:13
88楼了,好数字,所以我再刷一个
顶: 0踩: 0 回复
197楼分享联盟  2010-04-02 12:50:47
目前我就犯了贪多求全的毛病
顶: 0踩: 0 回复
198楼neoear  2010-04-02 12:25:07
写自己的博,随别人怎么说
顶: 0踩: 0 回复
199楼竹下无为梦  2010-04-02 12:24:31
[F]Effort[/F]说得好。值得参考
顶: 0踩: 0 回复
200楼hodz  2010-04-02 11:33:21
要有针对性
顶: 0踩: 0 回复
201楼木鱼猫  2010-04-02 11:01:34
这个讨论的对象应该不是博客吧,哪有人把博客当产品来经营的?
顶: 0踩: 0 回复
202楼Pentium  2010-04-02 10:35:25
OPERA下松哥的语录会错位。考虑这个吗?OPERA用得实在是太少了。改还是不改呢?
顶: 0踩: 0 回复
202楼卢松松  2010-04-02 12:38:10
不改
顶: 0踩: 0 回复
203楼阳光宅男  2010-04-02 10:19:33
爲什麽我在chrome下訪問你這麼困難,幾次都打不開
顶: 0踩: 0 回复
203楼冷轩信  2010-04-02 10:53:27
我用的也是CHROME怎么非常好呢,
顶: 0踩: 0 回复
204楼永州企业库  2010-04-02 09:38:54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的.
我也是个程序员,不过我很喜欢来卢老师的博客来学习
顶: 0踩: 0 回复
204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6:29
不错哇,在这儿还有老乡。
顶: 0踩: 0 回复
204楼卢松松  2010-04-02 16:19:11
承蒙厚爱啦
顶: 0踩: 0 回复
205楼panny  2010-04-02 09:36:09
我想说的是,难道是幻觉?
好像举的例子我曾经看过呢?
我想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完美,只是每个人的取向不同而已!
博主这人气,证明了博主的取向符合了很多一部分人的取向...

顶: 0踩: 0 回复
205楼卢松松  2010-04-02 16:22:32
因为在前几天写的文章中引用过
顶: 0踩: 0 回复
206楼混生  2010-04-02 09:32:38
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因为我们只是平凡人。
顶: 0踩: 0 回复
207楼酷网淘吧  2010-04-02 09:05:13
对产品购买有强烈的欲望的客户多来 本人小站 www.ku8a.cn
顶: 0踩: 0 回复
208楼GEZ鸽子  2010-04-02 08:41:09
博客哪来的用户,不就你自己在用吗?个人博客,只有你自己是用户,其他人都是观众,博客就像电视剧,有人觉得好看,有人就讨厌。
哪来的什么用户之说,都是那些以为自己了不起,制造出来的嗝屁。
我从来不在乎,什么人气,排名,收录,我有票人,一票朋友,一票日IP不到100的博友,大家玩的是博客,不是用户。
顶: 0踩: 0 回复
208楼沉睡海洋  2010-04-07 18:56:20
写博客为了啥?
顶: 0踩: 0 回复
209楼whitmine  2010-04-02 07:52:40
人一如既往的多,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210楼自考无忧  2010-04-02 04:29:16
有比没有好啊
顶: 0踩: 0 回复
211楼习惯了关注90后  2010-04-02 01:23:46
如果用户太多的话也是一种负担,你是回访,还是不回放,这一切都是需要时间的,朋友不在于有多少,而是在于有多少知心的知己和朋友
顶: 0踩: 0 回复
212楼牟长青微博  2010-04-02 00:36:50
呵呵,今天愚人节。没谈谈愚人的话题
顶: 0踩: 0 回复
213楼老千  2010-04-02 00:15:08
挖掘潜在客户也很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214楼  2010-04-01 23:51:31
挺喜欢看你写的东西的,也许学的不是技术吧,学的是那种做事的方式。
顶: 0踩: 0 回复
215楼集思  2010-04-01 23:45:36
哦,松松还拿他们两个来比较哪?
顶: 0踩: 0 回复
215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8 15:49:46
这两段话对卢老师有特别的意义,在某种意义上说一定是一种心理激励。
顶: 0踩: 0 回复
215楼卢松松  2010-04-02 09:08:30
那到不是 贴个图而已
顶: 0踩: 0 回复
216楼相信健康的力量  2010-04-01 23:06:19
博客的定位其实还是蛮重要的。定位准,写起来就有目的性强,时间用得也少。卢兄博客的内容对网站建设的一般人来说,帮助还是很大的
顶: 0踩: 0 回复
217楼松亮  2010-04-01 22:50:49
记得回访啊
顶: 0踩: 0 回复
218楼松亮  2010-04-01 22:40:53
松亮好久没有来了,最近工作太忙了,哈哈你的人还是这么多。
顶: 0踩: 0 回复
218楼卢松松  2010-04-01 23:20:55
看来你是够忙的了
顶: 0踩: 0 回复
219楼江流  2010-04-01 21:50:17
稳定就ok
顶: 0踩: 0 回复
220楼ikeeptrying  2010-04-01 21:41:12
针对于部分特定人群的博客
更像是企业博客
用于营销的~
顶: 0踩: 0 回复
221楼逅客北极  2010-04-01 21:25:11
回答了两次 怎么都在后面。
顶: 0踩: 0 回复
222楼好心情摄影日志  2010-04-01 21:00:13
好久没来哦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223楼安庆法律人  2010-04-01 20:49:06
卢说的话是对的话,凡事不能十全十美。
顶: 0踩: 0 回复
224楼征途推广号tg0891  2010-04-01 20:31:18
写的很好支持
顶: 0踩: 0 回复
225楼www.se7ens.cn  2010-04-01 20:26:37
这样挺好。。。
顶: 0踩: 0 回复
226楼Jacse  2010-04-01 19:55:49
老卢还是很谦虚的,对于大多数人这个博客内容还是很适合的。对建站和SEO的初步了解,其实这么多依然足够。
顶: 0踩: 0 回复
227楼cyusyu  2010-04-01 19:38:53
我网站现在还没几个用户,继续加油
顶: 0踩: 0 回复
228楼修愚  2010-04-01 18:56:43
博客就是自己的世界
记录自己的关注,记录自己的心得
顶: 0踩: 0 回复
229楼SEO  2010-04-01 18:55:48
可以练习feibiao了
顶: 0踩: 0 回复
230楼掌柜的马甲  2010-04-01 18:10:20
确是人不用太多,几百个老用户就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231楼托尔银月  2010-04-01 18:08:22
我基本就保持自己的风格就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232楼巴哥  2010-04-01 18:07:07
组团观看愚人节《松松现形记》
顶: 0踩: 0 回复
233楼林西老九  2010-04-01 18:05:16
我感觉博客嘛,通俗易懂最好,毕竟每个人从事的东西不一样,如果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一些特别高深的技术问题,我想那还不如去建一个专业的站点呢。
顶: 0踩: 0 回复
234楼曲线依然  2010-04-01 17:55:48
这方面我比较糊涂。
怎么松松的博客右栏错位呢,是我的ie6的原因?
顶: 0踩: 0 回复
235楼feln  2010-04-01 17:26:02
松松,愚人节出来忽悠我们啊?
顶: 0踩: 0 回复
236楼靖超化工物流  2010-04-01 17:03:07
说得有道理啊,还有个指标就是转化率。
顶: 0踩: 0 回复
237楼老崔  2010-04-01 16:34:12
好像错位了吧??
顶: 0踩: 0 回复
238楼海天无影  2010-04-01 16:04:36
呵呵 说的也是 不过要是有效用户多的话 那就很不错了
松松 没事 去我新BLOG看看啊~
顶: 0踩: 0 回复
239楼sosohehe  2010-04-01 15:52:31
众口难调啊
顶: 0踩: 0 回复
240楼小羿  2010-04-01 15:29:14
松松的博客太强了
顶: 0踩: 0 回复
241楼程控交换机  2010-04-01 15:16:13
古语云:过多则滥!
顶: 0踩: 0 回复
242楼竹纤维  2010-04-01 15:06:10
恩,有的时候多了反而会成为负担
顶: 0踩: 0 回复
242楼卢松松  2010-04-02 16:14:01
好cool的企业网站片头
顶: 0踩: 0 回复
243楼悠远的驼铃  2010-04-01 15:03:54
没想到你对每个评论都仔细看呀。
顶: 0踩: 0 回复
244楼www.hntv5.com  2010-04-01 14:52:58
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245楼优酷  2010-04-01 14:40:41
顶了··我只看看·我不说话·
顶: 0踩: 0 回复
246楼张林强博客  2010-04-01 14:34:27
松松的博客比较合适我看
顶: 0踩: 0 回复
247楼zwwooooo  2010-04-01 14:31:50
没有完美的产品,也没有能满足所有人胃口的产品,只能有针对性地满足某部分人的胃口,就像上网等于上QQ的QQ党们,所谓的高级程序员对这部分人肯定会不屑一顾,但这些是腾讯最重要的用户,也是最多的一群,而且这些用户的钱最好赚!
顶: 0踩: 0 回复
247楼韩宝平  2010-04-01 21:30:53
说的很对,卖桑塔纳的老板开劳斯莱斯,卖劳斯莱斯的老板开桑塔纳,如果腾讯定位太高端的话,也不会获得现在的成就。
顶: 0踩: 0 回复
248楼猫哥  2010-04-01 14:30:48
不可否认,人多了好赚钱。[F]Haha[/F]
顶: 0踩: 0 回复
249楼许哥儿个人博客  2010-04-01 14:27:13
时过境迁,感觉自己离博客越来越远了。
顶: 0踩: 0 回复
250楼jaycn  2010-04-01 14:20:26
增加用户体验。。。。
顶: 0踩: 0 回复
251楼中国亚龙  2010-04-01 14:06:51
越准越好。
顶: 0踩: 0 回复
252楼志言  2010-04-01 13:55:37
那是当然,Google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顶: 0踩: 0 回复
253楼敏锐的眼睛  2010-04-01 13:47:05
不要耿耿于怀~
顶: 0踩: 0 回复
254楼无名博客  2010-04-01 13:40:19
我觉得不然 人多了热闹 至少会让你能有许许多多的 朋友 嘿嘿
顶: 0踩: 0 回复
255楼zhiwei  2010-04-01 13:29:44
我记得马云说过一句话叫“小而美”,观点和卢松松的类似哦。专注,所以美~~
顶: 0踩: 0 回复
255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0:37
我觉得我博客还不是很专注
顶: 0踩: 0 回复
256楼平平  2010-04-01 13:27:45
无聊的时候 人多点也挺好的啊
顶: 0踩: 0 回复
256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0:56
这到是真的
顶: 0踩: 0 回复
257楼站长助  2010-04-01 13:23:31
网站起初都很单一,但是流量高了,都想扩大,换来更多的流量。
顶: 0踩: 0 回复
257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2:33
最终能得到什么呢?
顶: 0踩: 0 回复
258楼Pavel  2010-04-01 13:17:27
这篇文章怎么看起来有些吃力啊
顶: 0踩: 0 回复
258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3:01
是不是不够通俗?
顶: 0踩: 0 回复
259楼苏囧  2010-04-01 13:15:40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能牵强。
顶: 0踩: 0 回复
260楼山茶  2010-04-01 12:45:12
一句话,还是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考虑如何定位自己的用户群。
顶: 0踩: 0 回复
260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3:57
是的
顶: 0踩: 0 回复
261楼苏扬  2010-04-01 12:43:35
松松的楼层要是倒塌了会怎样?都3000多啊!
顶: 0踩: 0 回复
261楼苏扬  2010-04-02 18:31:16
你猜!
顶: 0踩: 0 回复
261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5:54
你想知道吗
顶: 0踩: 0 回复
262楼张楠  2010-04-01 12:40:23
呵呵,虽然我同意松松的观点,但是下意识我还是喜欢越多越好,最起码具有潜在价值呢
顶: 0踩: 0 回复
262楼卢松松  2010-04-02 11:36:29
想想动易为何转型就知道了
顶: 0踩: 0 回复
263楼刘学政  2010-04-01 12:38:31
很受启发,学习了
顶: 0踩: 0 回复
264楼疾风  2010-04-01 12:36:12
精准用户很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265楼集趣  2010-04-01 12:19:33
生活需要压力,写博客也需要压力
顶: 0踩: 0 回复
266楼RayChow  2010-04-01 12:15:42
看过说哪个网站砍掉了很多用户专门为高端用户群服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顶: 0踩: 0 回复
266楼卢松松  2010-04-02 11:40:05
动易就是
顶: 0踩: 0 回复
267楼619  2010-04-01 11:53:05
看来jared的一番话在卢松松的心里留下了蛮深的阴影
顶: 0踩: 0 回复
268楼博客赚钱  2010-04-01 11:41:33
搞清网站或者博客的用户定位确实很重要,不过搞清楚了以后嘛,相关的用户数量多点是不介意的啦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268楼卢松松  2010-04-02 11:43:50
我也不介意 嘿嘿
顶: 0踩: 0 回复
269楼造物虚生之人  2010-04-01 11:41:13
我更倾向于让博客成为一个自娱自乐的空间,首先发布的是自己喜欢的内容,而更少考虑受众。看到有人在自己的文章后面留言,是很愉快的事,如果在自娱的同时,也让有些人感到了愉快,那更好。我不会去琢磨别人喜欢看什么样的文字,于是去写那样的文字,我写出自己想写的,希望别人会喜欢,如此而已。
顶: 0踩: 0 回复
269楼沉睡海洋  2010-04-05 23:58:45
你的受众就是你自己为主咯,小卢说的那些分析,其实只要分析你自己就可以了。
顶: 0踩: 0 回复
269楼卢松松  2010-04-02 11:46:32
我看出来了,除了更新慢点 其他都挺好的。
顶: 0踩: 0 回复
270楼先看看  2010-04-01 11:40:17
现在什么都讲究精准两个字
顶: 0踩: 0 回复
271楼小辉网  2010-04-01 11:30:57
说的不错。我本想多转载写文章扩充下门面呢。你这么说我就放弃这个想法了。
顶: 0踩: 0 回复
272楼花脸猴  2010-04-01 11:27:03
花脸猴认为是价值取向的问题,觉得卢哥的博文有价值当然会看,就像吃菜,合胃口当然多吃,而且下次还会吃。
顶: 0踩: 0 回复
272楼卢松松  2010-04-02 09:13:59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273楼笨笨  2010-04-01 11:10:53
我是不追求用户,即使网站100个用户但每天有固定80个回访,我相信我做成功了。即使你有100万一天就几百回访等于没做一样。
顶: 0踩: 0 回复
274楼笨笨  2010-04-01 11:10:20
我是不追求用户,即使网站100个用户但没有有固定80个回访,我相信我做成功了。即使你有100万一天就几百回访等于没做一样。
顶: 0踩: 0 回复
275楼太阳博客  2010-04-01 11:06:20
人吃五谷杂粮,众口难调啊,坚持做自己,坚持做特色,才有立足之地。
顶: 0踩: 0 回复
276楼易搜购  2010-04-01 11:05:38
转化率是最终的目标,散乱和采集的站点,注定是没有结果的,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276楼卢松松  2010-04-02 09:13:40
我就走过这样的弯路
顶: 0踩: 0 回复
277楼要饭的  2010-04-01 10:58:12
这要分不同类型的站来看了
假若我就是做自己个人站点,用户多少我不回去在乎的
顶: 0踩: 0 回复
278楼万戈  2010-04-01 10:46:44
松松对访客的研究好深入呀。。。
顶: 0踩: 0 回复
278楼卢松松  2010-04-02 11:53:48
我在吓研究
顶: 0踩: 0 回复
279楼365hope  2010-04-01 10:34:49
也就是说,我们做站,还是搞博客,还是要更专业化的路子吧,否则如你所说,贪多嚼不烂。
顶: 0踩: 0 回复
279楼沉睡海洋  2010-04-05 23:57:40
倒也不一定贪多嚼不烂。贪多其实就是一个多元化的问题,能力强的就多搞,能力差一些的就少搞,这个能力包括技术能力,包括自己可支配时间,包括自己宣传的能力等等等等。关键还是要考虑好自己做给谁看,然后再考虑怎么做。
顶: 0踩: 0 回复
279楼鲍捷  2010-04-03 09:39:01
贪多嚼不烂!!!
顶: 0踩: 0 回复
280楼老实人博客  2010-04-01 10:34:05
同意这种观点。有自己的明确的特色,才有立身之道。
顶: 0踩: 0 回复
281楼0cai  2010-04-01 10:30:22
将网站定位做好,领域细分了,受众少,但回报高!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看看GPS地图网  2010-04-01 10:28:34
沙发。。。[F]Haha[/F]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weiking  2010-04-09 23:12:59
无聊的一帮人,这样无用的占位有什么意义呢,只会让大伙带给你们竖中指。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爱好者博客  2010-04-06 18:55:49
有这么好?偶也占一楼享受一下?
对于用户:我只要适合自己的,一堆没用的IP只能让有限的流量资源浪费掉。
对于访客:访客希望看到的是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当自己访问一个没用的站?会怎样?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二十六公斤  2010-04-03 06:00:43
但总比没有好···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二十六公斤  2010-04-03 06:00:16
挤挤···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笔头  2010-04-02 12:49:58
我文章看了,广告点了~ 抹了嘴准备喝口水去~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笔头  2010-04-02 12:49:24
可能是 凯迪拉克的~~~还是钻石限量版的~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逅客  2010-04-01 21:23:40
用户体验是个什么概念?
顶: 0踩: 0 回复
282楼逅客  2010-04-01 21:22:02
松松家的沙发什么牌子的?每次来都有人占。
顶: 0踩: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