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人参与 | 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9:41

感谢Mr.Zhao投稿:

有很多人问过我,说Mr.Zhao啊,百度如何判断伪原创和原创?百度喜欢什么样的文章?什么样的文章比较例如获得长尾词排名?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常常不知如何回答。如果我给一个比较大方向一些的答案,例如要重视用户体验、要有意义等等,那么提问者会觉得我在应付他,他们往往抱怨说这些太模糊。可是我也没法再给出具体的内容,毕竟我不是百度,具体算法我又何德何能的为你们指点江山呢?

在本文里,我假设如果是我绞尽脑汁的来为网民提供较好的搜索服务,我会怎么做,我会怎么对待文章内容、如何对待外链、如何对待网站结构等等诸如此类的站点元素。当然,本人技术有限,我只能写一点我稍微理解的东西。而百度以及其它的商业搜索引擎,他们有大量比我优秀的人才,相信他们的算法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会比我完善很多,而我之所以写这些,无外乎抛砖引玉,希望大家看后,心里有一个大概。毕竟在SEO的道路上走过一段时间后,没有谁能够当谁的老师,一些观点仅供参考。

************重要的声明*******************************

在此,我要郑重声明,这个系列文章中所有涉及到的思想、算法与程序,均非本人所写,全部是我从一些公开的资料里搜集而得的。同时,相信大家也能理解,如果这些免费公开的东西都能做到如此程度,那么那些商业机密就更不用提了。

******************************************************

好的,现在开始。

如果是我,我会喜欢什么样子的文章呢?我会喜欢我的用户喜欢的文章,如果硬要加判定标准,那无外乎是两种:1.原创且用户喜欢。2.非原创且用户喜欢。在这里,我的态度很明显,伪原创就是非原创。那么用户喜欢什么样的文章呢?很显然,一些新观点、新知识往往是用户喜欢的,也就是说通常原创文章都是用户喜欢的,而且即便用户不喜欢,原创站点作为新鲜内容的制造者,也应该受到一定的保护。那么非原创的文章用户就一定不喜欢吗?诚然否也。一些站点,其内容往往是经过搜集整理后聚合而成的,那么这些站点对用户来说就是有价值的,其相对应的文章理应获得较好的排名。

由此可见,我需要重视两类文章即可。一是原创文章,二是有价值的信息聚合站点下的文章。

首先要明确一点,本文探讨范围仅限内容页,而非专题页、列表页和首页。

那么我在甄别这两类文章之前,我需要先进行信息的采集。本文对于spider程序部分不进行阐述。当spider程序下载下来网页信息后,在内容处理的模块中,我需要先对内容除噪。

内容除噪,并非大家经常性的误以为仅仅除去代码而已。对于我来说,我还要出去页面部分非正文内容的文字。比如导航条、比如底部文字以及各个文章列表。将它们的影响除去后,我将得到一段仅仅包含网页正文内容的文本段落。写过采集规则站长朋友应该知道,这个并不难。但搜索引擎毕竟是一款程序,不可能针对每个站写个类似于的采集规则的东西,所以我需要建立一套除噪算法。

在此之前,我们先明确我们的目的。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SEO推广 第1张

上图中很明显内容1是用户最为需要的,内容2是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其余均是无效的噪音。那么针对于此,我们可以发现如下几特征:

1.所有的调用列表全部是在一个信息块里,这个信息块绝大部分是由标签组成,即便有游离于标签的内容,其文字也基本是固定的,且在站内页面中存在大量重复,较为容易判断。

2.内容2一般紧邻着内容1。而且内容2中的链接锚文本,与内容1存在相关性。

3.内容1部分,是有文字文本内容和标签混合而成,且在通常情况下,文本文字内容在网站网页集合中具有唯一性。

那么,针对于此,我采用广为人知的标签树方式,将内容页进行分解。

从网页的标签布局上来看,网页是通过若干的信息块来提供内容的,而这些信息块又是由特定的标签规划出来的,常见的标签有<div><ul><li><p><table><tr><td>等,我们依照这些标签,将网页费解为树状结构。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SEO推广 第2张

上图是我手绘的简单的标签树,通过这种方式,我可以非常轻松的识别出各个信息块。然后我设定一定阙值A 为内容比重阙值。内容比重阙值为信息块中文本字数与标签出现此处的比值。我设定当网页中信息块内容比重阙值大于A时,才会被我列为有效内容块(此举是为了杜绝过分的多内链,因为如果一篇文章布满内链,则不利于用户体验),然后我再比对内容块中的文本,当其具有唯一性时,此一个或多个内容块的集合,即为我所需要的“内容1”。

那么内容2我要如何处理呢?在讲解处理内容2之前,我先讲解一下内容2的意义。正如我先前所说,如果是一个注重用户体验的聚合性网站,那么他的作用是将现有的互联网内容经过精心的分类与关联,来方便用户更好、更有效的阅读。针对这样的站点,即便其文章不是原创而是从互联网上摘抄的,我也会给予其足够的重视与排名,因为它良好的聚合内容往往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那么针对聚合站点,我可以通过“内容2”来进行粗略的判断。简而言之,如果是一个良好的聚合站点,首先其内容页必须存在内容2,同时内容2必须占重要部分。

好了,识别内容2很简单,对于内容比重阙值低于某个特定值的信息块,我全部判断为链接模块。我将内容1通过某些方式(具体方式本文后半部分讲解),提取出主题B。我将链接模块中的所有标签的锚文本分别进行分词,如果所有的锚文本均与主题B相符,则将此链接模块判定为内容2。设定链接阙值C,链接阙值为内容2中标签出现次数除以所有链接模块所出现的标签次数所得的比重,若大于C,则此网站可能为聚合网站,针对内容排名计算时会引用聚合站点特定的算法。

******************拓展阅读1开始***************************************

我相信很多SEO从业者刚接触这行时,就听说过一件事,就是内容页面导出链接要具有相关性。还有一件事,就是页面下面要有相关阅读,来吸引用户纵深点击。同时应该还听人讲过,内链要适中,不可太多等。

但很少有人会说为什么,而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不明其内在道理,而渐渐忽视了这些细节。当然,以前的一些搜索引擎算法在内容上的注重程度不够,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如果从阴谋论的角度上来看,我可以假设出这么一个道理。

绝大部分用户的搜索页面,第一页只有10个结果,除去我自家产品,往往仅剩下7个左右,一般用户最多只会点击到第3页,那么我需要的优质站点其实不到30个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体验。那么经过3-5年的布局,逐渐筛选出一些耐得住寂寞和认真做细节的站,这时候我再将这一部分算法进行调整,进而筛选出这些优质站点,推送给用户。当然,在做的过程中还有更多的参考因素,比如域名年龄、JS数量,网站速度等。

******************拓展阅读1结束***************************************

******************拓展阅读2开始***************************************

你们说,为什么当站文章中有大量相同时,会快速引起搜索引擎惩罚呢?这里我说的不是摘抄与原创的问题,而是你站内自己和自己的文章重复。之所以搜索引擎反应这么快,同时惩罚严厉,根本原因就是在你的文章中,他提取不到内容1。

******************拓展阅读2结束***************************************

好,经过这一系列处理,我已经获得了内容1与内容2了,下面该进行原创识别的算法了。

现在基本上搜索引擎对于原创的识别,在大面上采用的是关键词匹配结合向量空间模型来进行判断。Google就是这么做的,在其官方博客有相应的文章介绍。这里,我就做个大白话版本的介绍,争取做到简单易懂。

那么,我通过分析内容1,得到内容1中权重最高的关键词k,那么按照权重大小进行排序,前N个权重最高的关键词的集合我命名为K,则K={k1,k2,……,kn},则每一个关键词都会对应一个其在页面中获取到的权重特征值,我将k1对应的权重特征值设定为t1,则前N个权重关键词对应的特征值集合则为T={t1,t2,……,tn},那么我们有了这个特征项,就能计算出其相对应的特征向量W={w1,w2,……,wn}。接着我将K拼成字符串Z,同时MD5(Z)则表示字符串Z的MD5散列值。

那么假定我判定的两个页面分别是i与j。

则我计算出两个公式。

1.当MD5(Zi)=MD5(Zj)时,页面i与页面j完全相同,判断为转载。

2.设定一个特定值α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SEO推广 第3张

当0≤α≤1的时候,我判定页面相似为重复。

由此,对于原创文章的判断就结束了。好了,苦逼烦闷的枯燥讲解告一段落,下面我用大白话再重新复述一遍。

首先,你的内容一模一样,一个字都不带改的,那肯定是摘抄的啊,这时候MD5散列值就能迅速的判断出来。

其次,很多SEO他们懒,进行所谓的伪原创,你说你伪原创时插入点自己的观点与资料也成,结果你们就是改个近义词什么的,于是我就用到了特征向量,通过特征向量的判断,把你们这些低劣的伪原创抓出来。关于这个,判断思想很简单,你权重最高的前N个关键词集合极为相似的时候,判断为重复。这里所谓的相似包括但不仅仅局限于权重最高的前N个关键词重合,于是构建了特征向量,当对比的两个向量夹角与长度,当夹角与长度的差异度小于某个特定值的时候,我将其定义为相似文章。

********************备注1开始*************

一直关注google反作弊小组官方博客的朋友们,应该看过google关于相似文章判断算法的那篇博文,在那篇文章中,其主要使用的是余弦定理,就是主要计算夹角。不过后来Mr.Zhao又看了好几篇文献,觉得那篇博文应该仅仅是被google抛弃后才解密的,现在大体算法的趋势,应该是计算夹角与长度,所以选择现在给大家看的这个算法。

********************备注1结束*************

好的,这里我们注意到了几个问题。

1.α被判定为重复时的取值范围是否可变?

2.内容中如何提取出关键词?

3.内容中关键词的权重值是如何赋予的?

下面我来逐一解答。

先说α判断重复时的取值范围,这个范围是绝对可变的。随着SEO行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人想要投机取巧,而这是搜索引擎不能接受的。于是就会隔几年进行一次算法大更新,而且每一次算法大更新,都会预告会影响百分之多少的搜索结果。那这影响结果的百分数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当然不是一个一个数的,在内容方面(其它方面我会在其它文章中阐述),是通过调整α判断相似度时的取值空间变化来计算的,每一个页面在被我处理是,我所计算出的α值都会存储在数据库中,这样我在每次算法调整时,风险都可做到最大的控制。

那么如何提取关键词?这就是分词技术了,我待会再讲。页面内不同关键词的权重赋值也在待会讲。

关于文章相似性,简而言之,就是以前大家改一改文章,比如“越来越多SEO开始重视起文章的质量。”改为“高质量的文章被更多的SEO所重视”,这个在以前没有被识别出来,不是我没有识别你的技术,而是我放宽范围,我可以随时在需要的时候,通过设定参数的取值范围,来重新判断页面价值。

好,如果这里你有些糊涂,别着急,我接着慢慢的说。上述算法里,我需要知道前N个重要的关键词以及其所对应的权重特征值。那这些数值我如何获取呢?

首先,要先分词。针对于分词,我先设定一个流程,然后采用正向最大匹配、逆向最大匹配、最少切分等方式中的一种来进行分词。这个在我会在我的博文《常见的中文分词技术介绍》中讲解,在此不再赘述。通过分词,我得到了这个页面内容1的关键词集合K。

在识别内容1的时候,我就已经构建了标签树,那么我的内容1实际上已经被标签树拆解为由段落组成的树状结构了。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SEO推广 第4张

上图是内容1的标签树。在这里,我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针对标签树权重赋值的时候,应该是面向整个页面的标签树,还是仅仅面向内容1的标签树的?

很多朋友可能会认为,既然是针对内容1的关键词进行赋值判断,那只处理内容1就好了。其实不然。一款搜索引擎,其处理的数据少说也要千万级别的,所以搜索引擎对于高效率的代码与算法要求是极高的。

而正常情况下,一个网站的网页是不可能孤立存在的,在对一个页面针对某一个关键词进行排序的时候,除了要考虑站外因素外,我需要考虑站内权重的继承,那么在考虑站内权重继承的时候,我必然避不开内链的计算,同时内链本身也应该有不同的权重区分,而内链权重计算时,我肯定要考虑其所在页面与其相关性。既然如此,我就应该一次性对整个页面所有的信息块进行权重分配,这样才是高效率,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内容与链接相关性的重要性。用一句大家常能在网上看见的话来说,就是相关性决定了链接投票的有效性。

好,既然确定下是整个标签树进行权重赋值,那么下面开始。

首先,我要确定重要关键词的词库。重要关键词的确定通过两种方法:

1.不同行业的重点关键词。

2.针对句子结构与词性的重点关键词。

每一款较为成熟的商业搜索引擎,针对不同行业,其算法都会有所不同。而行业的判断,就是依托于各个行业的关键词库进行的。最近百度针对一些特定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返回网站的备案信息和认证信息,由此可见,词库其实早已存在。

那么,句子结构又从何说起呢?中文句子不外乎主谓宾定状补几个结构组成,而词性也仅有名词、动词、介词、形容词、副词、拟声词、代词、数词。相信很多人刚做SEO的时候,肯定听说过搜索引擎除噪的时候,会去掉的地得和代词,其实这种说法大面上对,但也并非完全准确。从根本原理来说,是针对句子结构与词性而给予处理时的态度不同。我们可以肯定,主语一定是最重要的部分,往往一句话主语变了,其针对的事物和所要表述的意义也就往往不同。而针对的事物若有变化,极有可能导致这篇文章所涉及的行业有所变化。故而,主语肯定是我所需要的重点词。这里为什么我没有说在主语部分去掉代词呢?因为往往去掉主语会使得句子失真,所以我要保留主语所有属性的词,即便是看起来没有意义代词。

那么定语呢?往往定语决定了一个事物的程度或性质,所以定语也很重要。但问题就来了,对于用户来说,美丽的画与漂亮的画是同一个意思,而美丽的画与难看的画却是相反的意思。同时其它句子结构例如补语作为句子的补充,往往承载了地点、时间等信息量,那也很重要。若是如此,那我又要如确定我认为最主要的关键词呢?

这个问题确实很复杂,但其实能够解决它的办法既简单又困难。那就是时间与数据的积累。也许有人会觉得我这么说是不负责任,但事实却是如此。倘若这个世界上没有SEO、没有伪原创,那么搜索引擎可以高枕无忧,因为没有伪原创的干扰,搜索引擎可以迅速的识别出转载内容,然后非常轻松的计算排名。但有了伪原创之后,其实每一次内容判断算法的调整,更多的是对目前一些常见的伪原创做法进行识别。正因为有伪原创的存在,如果是我设计策略,我会设计出两个词库,词库A是用于区分内容所从属的行业,词库B则是针对不同行业,然后在设置若干规则与这两个子词库进行关联。

举例。比如伪原创猖獗的医疗SEO,通过一些病种词,可以迅速识别出其内容属于医疗行业。那么在选择的时候,鉴于某些原因,我将严厉对待医疗,则我认为医疗文章内容重要的仅仅是充当主语的名词,然后在充当主语的名词中,病种名词作为最优先,进而进行优先级排序,在排序中若主语名词数大于N,则按照其所处的信息块距离根节点最近最有先原则,并且同一名词仅选择一次,然后选取前N个重要关键词作为赋值的初始节点,进行权重赋值。

那么在赋值的时候,我设定赋值系数e,我可以判断在这几个被赋值的节点上,根据关键词种类来确定赋值的比重。比如与title中重复的病种名词,其对应的系数为e1,与title中不对应的病种名词系数为e2,其它名词系数为e3。然后我开始遍历标签树。

整个页面自身权重为Q,按照前N个关键词的顺序依次遍历。那么我的遍历原则如下:

1.第一次遍历时,第一个重要节点权重值为Qe1,其父节点权重值为Qe1*b,其子节点权重值为Qe1*c,然后以此原则继续遍历父节点的父节点及其父节点的子节点和子节点的子节点及其子节点的父节点。

以下举例。假定Q为1,e1为3

则一开始如下图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SEO推广 第5张

然后假定a为上一个数的平方根,b为上一个数的立方根。则如下图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SEO推广 第6张

接着开始遍历其它节点。

如果是我 我如何判断有价值的文章 SEO推广 第7张

当整个网页标签树的所有节点全部被赋值后,第一次遍历结束。这时候开始第二次遍历,注意这时候与e2相乘的就不是Q了,而是第二个重要关键词所在节点的当前权重值。

这样经过N此遍历,每一个信息块都会有自己相对应的权重数值,然后我单独提取内容1的信息块,具体上文中有画图,在此就不再多画了。将内容1量化。量化后,我就能够得到上文中我所需要的权重特征值T={t1,t2,……,tn}。由此,这个算法层就首位相应的完善了。量化公式很多,我在此就不举例了,因为这个举例毫无意义,我又不是真写搜索引擎。

*******拓展阅读3开始************************************

链接模块的权重,将最后被超链接传到至其所指向的页面中。这也说明了不同位置的链接,其传导的权重各不相同。内链的位置决定了内链的权重继承。而大家经常听到的,内链上下文要出现关键字,其实就是这个算法所衍生出的现象。

*******拓展阅读3结束************************************

至此,这个算法层基本结束了。

******声明1开始*****************************************

1.我再次强调,文中算法不是我写的,是我借鉴别人的,借鉴谁的?我忘了……,好多好多。

2.所有有经验的商业搜索引擎,其算法肯定是分层的,绝对不会仅仅是一个算法层,所以这个单一的算法层,对排名来说可以说影响很大,但绝对不是完全按照这一个算法层来进行排名的。

3.本文首发Mr.Zhao的SEO博客,转载请保留原文出处

******声明1结束*****************************************

那么大致了解了这一个层的算法之后,对我们的实际操作有什么具体的帮助吗?

1.我们可以有效知道,如何合理的设置内容页的栏目布局,使得我们在转载文章时,让百度知道我们在转载文章的同时,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而聚合了各方观点的文章。

2.我们可以更好的知道,哪些文章会被判定为相似文章。

3.这个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能够更好的对内容页面进行布局。真正的白帽SEO,在对站内进行梳理时,其站内栏目在页面上的布局尤为重要,有经验的SEO能够有效的利用页面的权重继承,进而增加长尾排名,这对于门户网站或是B2C等拥有大量内容页的网站来说,非常重要。当然,在长尾排名方面,对页面权重传输的了解与布局仅仅是基础,今后我会在后续文章中,在对栏目层级设置与权重传递方面,针对我的观点进行阐述。

4.明白内链权重继承的大致原理。

顶: 0踩: 0

来源:,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必填

选填

选填

◎已有 136 人评论,微信:QQ13340454

1楼四物汤标准配方  2016-02-15 11:43:13
我去,能研究的这么透彻也是服了。
顶: 0踩: 0 回复
2楼美女最多的大学  2014-12-12 22:33:54
这篇文章比我当年写论文用的公式和计算还要多。
顶: 0踩: 0 回复
3楼足底按摩器  2014-11-25 21:23:25
仔细认真的看了,有很多看不懂。还会回来看的,弄懂为止。
顶: 0踩: 0 回复
4楼淘网  2014-05-05 18:35:33
认真拜读了,觉得对今天如何做大淘网真是受益匪浅!
顶: 0踩: 0 回复
5楼亲门128  2013-03-01 12:18:15
长见识了哈,厉害
顶: 0踩: 0 回复
6楼21天新人创富  2013-01-21 22:25:50
还是随便写写就好,没有深入的研究,是无法写出的。
顶: 0踩: 0 回复
7楼群发软件下载  2012-12-11 16:29:30
的确,这篇文章有点专业,每个字都看了,还是没能理解完整!
顶: 0踩: 0 回复
8楼兰州花卉租摆  2012-12-05 17:00:10
这个学习下,自己写一般都是标题和内容密切联系
顶: 0踩: 0 回复
9楼siyue的小栈  2012-12-05 13:47:21
我草,真是技术贴,完全看不明白啊。
顶: 0踩: 0 回复
10楼三格网  2012-12-04 15:36:32
貌似很复杂啊。
顶: 0踩: 0 回复
11楼数码相机哪个牌子好  2012-12-03 12:45:03
看着好复杂,不过一定要好好看
顶: 0踩: 0 回复
12楼达合一网  2012-12-02 03:47:35
好多没有看懂,下次继续研究,用心做站,前程光明!
顶: 0踩: 0 回复
13楼爱博留学考试网  2012-11-29 15:39:37
很专业 但是要看到你需要花很多时间
顶: 0踩: 0 回复
14楼369sports  2012-11-26 13:38:38
真是技术贴,文章都整理出数学算法来啦
顶: 0踩: 0 回复
15楼www.156c.com  2012-11-24 21:09:05
明明没看到自己的回复,怎么说重复
顶: 0踩: 0 回复
16楼www.156c.com  2012-11-24 21:03:06
这篇文章写的好,很实在,做优化的都知道
顶: 0踩: 0 回复
17楼PC捍卫者  2012-11-24 18:03:35
非常优秀的技术文章,搜索的算法真是很难懂得。
顶: 0踩: 0 回复
18楼长沙三维动画制作  2012-11-24 16:42:30
不错,真心受教了!
顶: 0踩: 0 回复
19楼维度端前端网  2012-11-24 16:38:43
感觉像是讨论学术命题,深奥
顶: 0踩: 0 回复
20楼凌怀舒  2012-11-24 12:21:39
感觉很深奥呢
顶: 0踩: 0 回复
21楼隆利网络  2012-11-22 17:15:18
我喜欢文章,别人也一样喜欢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22楼湛江SEO  2012-11-21 23:13:08
看了个大概,内容很多,讲解也很详细
顶: 0踩: 0 回复
23楼上海租车网  2012-11-19 15:27:40
文章写的真是有深度啊!比较专业,谢博主分享!
顶: 0踩: 0 回复
24楼低调先生  2012-11-18 14:53:14
每次来都能学习到很多东西,但是看完后我还是不太明白,不知道博主的这篇文章是属于原创类的还是有价值的信息聚合站点下的文章。
我认为是后者不知道判断的对否。
顶: 0踩: 0 回复
25楼Wopos.ORG  2012-11-18 12:33:09
纠结了,一看见公式就头疼。
顶: 0踩: 0 回复
26楼上海中美自控阀门  2012-11-16 16:55:01
这些东西我模不透,搞不懂是怎么更新,太技术了,理解不了
顶: 0踩: 0 回复
27楼煤炭网  2012-11-15 15:55:04
有些深奥了,的多看几遍
顶: 0踩: 0 回复
28楼巩义A1科技  2012-11-15 15:48:42
我的晕啊看的我好纠结啊 复杂的很 这样看 自己慢慢的想 脑子都要爆炸了
顶: 0踩: 0 回复
29楼破碎机  2012-11-15 15:40:11
多向松松哥哥学习,望不吝赐教哦!有空来我那看看,谢谢
顶: 0踩: 0 回复
30楼地源热泵  2012-11-15 15:01:11
且在通常情况下,
顶: 0踩: 0 回复
31楼於菟博客  2012-11-14 17:53:08
技术贴,学习了。
我的原创阅读分享博客,感觉做好份内的事就行了,无招胜有招。
顶: 0踩: 0 回复
32楼等待思索  2012-11-14 14:43:34
选择性的看有需要的内容~~~
顶: 0踩: 0 回复
33楼素食趣  2012-11-14 14:01:54
这个,看起来很复杂啊。
顶: 0踩: 0 回复
34楼歪布K糖的博客  2012-11-14 11:22:46
学习一下seo深层的东西,搞自己的博客也一段时间了,由于并未涉足这方面,所以知识略显匮乏,读了博主文章有点头绪,但并未完全消化,继续学习。
顶: 0踩: 0 回复
35楼潍坊整形医院  2012-11-14 08:21:42
每天转一圈,学习一些
顶: 0踩: 0 回复
36楼风行  2012-11-14 02:04:01
当我看完这篇文章已经忘记用了多长时间,但我可以确定一点是关于高技术研究在国内大部分从业者都很难得到较为系统的学习和相互分享。
顶: 0踩: 0 回复
37楼周继松博客  2012-11-13 22:00:16
我把zhoujisong.com/zhoujisong.cn/zhoujisong.com.cn/zhoujisong.net/zhoujisong.net.cn/zhoujisong.org/zhoujisong.org.cn都给注册了,坐等跟我一样名字的名人出现,哈哈哈哈,开玩笑了,作为一个网络爱好者,把自己的名字注册一下
顶: 0踩: 0 回复
38楼郑州seo  2012-11-13 21:58:54
这边文章还需多读几篇!!![REVERT=SKY 于 2012-11-30 20:19:11 回复]卢松松博客是非常不错,我建了一个竞价高手交流群225158896。大家可以到群里下载竞价教程,SEO,刘克亚全集,王紫杰全集等网络营销视频教程。验证:网络创业。[/REVERT]
顶: 0踩: 0 回复
39楼海纳百川  2012-11-13 21:19:52
还有算法啊,这个理解起来比较吃力啊。每个人对文章好坏的判断都不太一样,但肯定有共同点。
顶: 0踩: 0 回复
40楼扑克牌千术手法  2012-11-13 16:52:15
我觉得 对我们最好的有用的才是最重要的
顶: 0踩: 0 回复
41楼石材  2012-11-13 16:37:06
很详细很详细,非常感谢博主无私的分享,学到了东西,谢谢了
顶: 0踩: 0 回复
42楼郑州益达seo  2012-11-13 13:48:31
本文写的不错,学习。
顶: 0踩: 0 回复
43楼陈念博客  2012-11-13 13:36:10
这文章需要好好去理解~~!
顶: 0踩: 0 回复
44楼赖霖霖博客  2012-11-13 13:27:56
哇靠 技术流啊 膜拜
顶: 0踩: 0 回复
45楼张劲  2012-11-13 13:01:59
干货啊,建议松松以后多整些此类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46楼锐品创意  2012-11-13 12:13:40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用户能喜欢 ,他才会收藏你的站!
顶: 0踩: 0 回复
47楼即时通讯  2012-11-13 12:03:25
好长的文章啊,技术性很强,一下真消化不过来,多看几篇
顶: 0踩: 0 回复
48楼郑州婚纱摄影  2012-11-13 11:16:56
真的是有营养的文章我们最喜欢
顶: 0踩: 0 回复
49楼最新励志文章  2012-11-13 07:30:13
不管是原创还是伪原创,只要是有用的就是好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50楼米折派  2012-11-12 22:42:52
有点专业深度了
顶: 0踩: 0 回复
51楼向日葵媒体设计  2012-11-12 18:08:01
网页布局也懂啊,厉害了~
顶: 0踩: 0 回复
52楼股民资源  2012-11-12 17:41:19
这么多字。没几个人会把这些看完。
顶: 0踩: 0 回复
53楼电子商务  2012-11-12 17:03:46
松松的博克,作的越来越好了阿,支持下!
顶: 0踩: 0 回复
54楼仿真茅草瓦  2012-11-12 16:47:51
原创文章很有可能一发出来就被同行剽窃了,也有可能因为你网站权重不高而不收录的。
顶: 0踩: 0 回复
55楼仿真茅草瓦  2012-11-12 16:47:51
原创也有可能被剽窃啊...原创也有可能因为网站权重不够而不收录啊.
顶: 0踩: 0 回复
56楼Google优化  2012-11-12 16:38:34
感觉挺复杂的 看的头都大了
顶: 0踩: 0 回复
57楼娄底网站建设  2012-11-12 16:01:25
讲点三角函数啊
顶: 0踩: 0 回复
58楼李志红博客  2012-11-12 13:25:28
松哥,牛人也。
顶: 0踩: 0 回复
59楼贺磊的博客网站建设  2012-11-12 13:23:29
这个有点深奥耶,兴趣也是一个关键
顶: 0踩: 0 回复
60楼老子说  2012-11-12 11:35:58
我是没看明白
顶: 0踩: 0 回复
61楼400小说网  2012-11-12 11:35:25
新手,学习了,感觉有很大的收获。非常感谢
顶: 0踩: 0 回复
62楼影酷网  2012-11-12 11:30:33
在用户的角度上思考。
顶: 0踩: 0 回复
63楼霍致永博客  2012-11-12 11:25:43
过来看看,总结下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64楼体育新闻  2012-11-12 10:47:16
有些看不懂了。[REVERT=直购学习网 于 2012-11-12 11:21:07 回复]我也是看不懂[/REVERT]
顶: 0踩: 0 回复
65楼国人SEO  2012-11-12 10:43:49
确实看不懂。不过,为用户着想的文章,都应该是有价值的
顶: 0踩: 0 回复
66楼华子SEO博客  2012-11-12 10:36:57
总而言之一句话 大家都喜欢原创
顶: 0踩: 0 回复
67楼冰蓝  2012-11-12 10:33:37
我想咨询一下,有了解过百度新闻吗?在成为新闻源网站后,如何才能让自己的网站上的文章做到百度新闻的首页或者是焦点新闻???除了所说的够及时,够原创,够有爆点外...还有其他的因素吗
顶: 0踩: 0 回复
68楼郭晶晶霍启刚给你发请柬没  2012-11-12 10:30:15
为了中国博客事业的繁荣富强,果断顶起
顶: 0踩: 0 回复
69楼男人你懂得  2012-11-12 10:28:56
松哥的每篇文章都很有价值,值得我们学习和深思
顶: 0踩: 0 回复
70楼纯买家  2012-11-12 10:28:33
据我判断,这是一篇有价值的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71楼PHP二次开发  2012-11-12 10:25:06
太专业了,看不太明白。
顶: 0踩: 0 回复
72楼鸡啄米  2012-11-12 10:21:24
要是百度也公开点这种算法就好了,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73楼昊天  2012-11-12 10:17:03
详细具体,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啦,谢谢
顶: 0踩: 0 回复
74楼站长百科  2012-11-12 10:15:00
如何判断哪些是用户喜欢的呢,只能百度说的算了。。。
顶: 0踩: 0 回复
75楼花瓣儿  2012-11-12 10:11:53
需要慢慢想一下其中的内容。有些还看不懂呢,哈
顶: 0踩: 0 回复
76楼搜客网  2012-11-12 10:01:53
说的很有道理,如果阅读一篇文章,没有收获就算浪费时间了。
顶: 0踩: 0 回复
77楼济南seo  2012-11-12 09:47:30
呵呵,mr.zhao的博客怎么打不开了
顶: 0踩: 0 回复
78楼游戏浏览器  2012-11-12 09:46:03
哪怕是有借鉴了别人的段落内容的,只要文章有直实反映出作者的思想的,都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79楼一点一滴  2012-11-12 09:35:55
好精细啊,还是要多看几遍
顶: 0踩: 0 回复
80楼秦远征博客  2012-11-12 09:34:14
这个算法确实很有深度,作为站长,没必要深入了解,做好原创内容才是王道。
顶: 0踩: 0 回复
81楼杭州SEO小杰  2012-11-12 09:32:26
我觉得他把这个复杂化了,搞的很多人都看不懂
顶: 0踩: 0 回复
82楼医梦园  2012-11-12 09:17:33
有点复杂,看着不太明白。争取多看几遍吧
顶: 0踩: 0 回复
83楼囧囧博客  2012-11-12 09:09:59
太深奥了点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84楼三适松  2012-11-12 08:57:40
我是深深的感觉到做一个真正的seo,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顶: 0踩: 0 回复
85楼张冬龙  2012-11-12 08:52:19
道法不足,实在是看不下去。
顶: 0踩: 0 回复
86楼南昌seo  2012-11-12 08:43:38
貌似看不怎么明白...比较复杂!
顶: 0踩: 0 回复
87楼媚博  2012-11-12 08:42:59
有空慢慢看
顶: 0踩: 0 回复
88楼旭阳  2012-11-12 08:34:39
有时候,感觉哪个相关阅读也挺不错的。
顶: 0踩: 0 回复
89楼564b博客  2012-11-12 07:55:04
学seo多看搜索引擎指南。
顶: 0踩: 0 回复
90楼时光轴  2012-11-12 00:02:56
百度的算法每天都在变,所以思想也要不断变化。
顶: 0踩: 0 回复
91楼印度  2012-11-12 00:01:27
看不懂哦,看来我还得多学习
顶: 0踩: 0 回复
92楼祈雨其雨  2012-11-11 23:46:50
有些套路的确是早就被滥用的,搜十个网站是那样,一百个网站还是那样,百度不k你k谁。但是就算这样说了,优化也不一定都会照做,嘴上答应手底下还是老一套做法的不在少数,就算主管批评还会找借口说自己真的做不到啦、别人都是这么做的啦云云。最后这个“别人都是这么做的”正是K站关键。
顶: 0踩: 0 回复
93楼当归  2012-11-11 23:44:45
还是有点复杂,看起来好费劲!
顶: 0踩: 0 回复
94楼Win8迷  2012-11-11 22:57:30
居然还有算法。。[REVERT=文玺 于 2012-11-11 23:44:31 回复]借个位子[/REVERT][REVERT=文玺 于 2012-11-11 23:45:06 回复]又学习了[/REVERT]
顶: 0踩: 0 回复
95楼国外新鲜资讯  2012-11-11 22:55:46
国外新鲜资讯是原创哦
顶: 0踩: 0 回复
96楼好排名  2012-11-11 22:47:41
感谢分享
顶: 0踩: 0 回复
97楼智能手机推荐网  2012-11-11 22:45:14
真心觉得写的不错,我开始我的博客的第一步,希望能在你这里学到东西,提高自己。谢谢。
顶: 0踩: 0 回复
98楼好运鞋网  2012-11-11 22:39:30
尽量通过自己的努力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吧,这样用户也能获得一些需要的东西,搜索引擎肯定也喜欢推荐了。
顶: 0踩: 0 回复
99楼特酷吧  2012-11-11 22:01:25
这钟偏于技术分析的文章有几个人能看明白,唉 ,我可看不懂
顶: 0踩: 0 回复
100楼耳东木公博客  2012-11-11 21:47:12
这么长的文章其实我比较喜欢看,但是说实话我觉得这篇文章就跟作者口中的文章究竟有没有价值一样,价值确实是有,但是现在这个时代的人都比较懒,这么长的文章除非开头很精彩很吸引人,否则很多人也就失去了看下去的欲望!
顶: 0踩: 0 回复
101楼蓝叶  2012-11-11 20:49:53
专业就是不一样,文章质量越来越高了。
顶: 0踩: 0 回复
102楼优逗逗博客  2012-11-11 20:20:12
这也太长了,而且看不懂。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龙三公子  2012-11-11 20:16:59
这文章也忒长了点吧。知道原创很重要,就写原创吧,关键是要有水平。
顶: 0踩: 0 回复
104楼木马随风转  2012-11-11 19:53:19
编辑这文章也都要花点时间
顶: 0踩: 0 回复
105楼铝板  2012-11-11 19:39:16
很喜欢,仔细通读,需要慢慢消化。
顶: 0踩: 0 回复
106楼手写体网  2012-11-11 18:39:35
看到了一篇专业的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107楼私衣汇  2012-11-11 17:31:10
这个得反复看
顶: 0踩: 0 回复
108楼周继松博客  2012-11-11 16:55:47
得好好学学!
顶: 0踩: 0 回复
109楼旅行的意义  2012-11-11 16:22:56
这篇文章挺有用的,收藏先。。
顶: 0踩: 0 回复
110楼荣芳  2012-11-11 16:17:52
文章的好坏评判的两个标准:搜索引擎新鲜感(原创)和用户体验粘合度(有人看);看你侧重哪方面了。
顶: 0踩: 0 回复
111楼wwk  2012-11-11 16:16:20
写的这么复杂啊[REVERT=SKY 于 2012-11-30 20:19:32 回复]卢松松博客是非常不错,我建了一个竞价高手交流群225158896。大家可以到群里下载竞价教程,SEO,刘克亚全集,王紫杰全集等网络营销视频教程。验证:网络创业。[/REVERT]
顶: 0踩: 0 回复
112楼小六  2012-11-11 15:53:33
很多人发外链忽视了外链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网站的入口,把精力放在入口上,再配合这篇博文,嗯 百战百胜不敢说,百战不殆吧
顶: 0踩: 0 回复
113楼山东seo  2012-11-11 15:52:00
这篇文章很强大···
顶: 0踩: 0 回复
114楼俏佳人婚纱摄影  2012-11-11 15:33:47
这篇文章并非所有的SEO的功力能达到,没有深入的研究,是无法写出的。只不多如此深刻的技术原理对于推广网站到底有多大用处呢?
顶: 0踩: 0 回复
115楼郑州seo  2012-11-11 15:18:42
很好,很精辟啊!!
顶: 0踩: 0 回复
116楼天涯网赚  2012-11-11 14:48:36
好详细的一篇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117楼叶天冬博客  2012-11-11 14:23:48
这篇纯技术的文章,看起来真的很吃力啊。都没读懂一个大概。
顶: 0踩: 0 回复
118楼月赚8万的屌丝男  2012-11-11 14:06:46
太深奥,不太了解,百度现在经常更新算法,比较难琢磨!
顶: 0踩: 0 回复
119楼UI技术科  2012-11-11 13:37:43
太技术性了,阅读起来费解吃力,不过还是读懂了
顶: 0踩: 0 回复
120楼尚磊网  2012-11-11 13:12:22
技术文章,学习了
顶: 0踩: 0 回复
121楼吴克难的博客  2012-11-11 13:04:04
认真拜读了,受益匪浅!
顶: 0踩: 0 回复
122楼补肾壮阳  2012-11-11 12:43:54
好长的文章,看着都头晕了。
顶: 0踩: 0 回复
123楼蔡国庆  2012-11-11 12:01:57
有点复杂
顶: 0踩: 0 回复
124楼小可  2012-11-11 11:57:12
我是不知道怎么去搞这些东西了,还是随便写写就好。
顶: 0踩: 0 回复
125楼天地霸气诀  2012-11-11 11:51:56
用户喜欢的菜式最重要的
顶: 0踩: 0 回复
126楼推广者博客  2012-11-11 11:21:51
技术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127楼路过  2012-11-11 11:10:18
看的不是太懂。。
顶: 0踩: 0 回复
128楼鹿胎膏  2012-11-11 11:08:37
表示看不懂啊,或许是静不下心来看吧。。。
顶: 0踩: 0 回复
129楼张力  2012-11-11 10:46:18
相当的详细啊,写得挺实在的!
顶: 0踩: 0 回复
130楼三适松  2012-11-11 10:36:51
内容的判断,是我们进步的重要一条,做好了这一条,就可以更好地做好用户体验。
顶: 0踩: 0 回复
131楼策划那些事儿  2012-11-11 10:30:13
有点专业深度了
顶: 0踩: 0 回复
132楼赚钱最快的方法百科全书  2012-11-11 10:23:14
太复杂了。看呢不是很懂哦,相当技术的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133楼大发  2012-11-11 10:19:12
这篇文章很有深度的说。
顶: 0踩: 0 回复
134楼李冬  2012-11-11 10:00:20
松哥今天的这篇文章碉堡了啊。
平时你的文章大体上看一遍就行了,今天这个不认真仔细的看,很难一下子就看懂啊。
呵呵,先回复,占个前排吧,待会儿再仔细的读一读,这篇文章太有深度了。
如果深入的读透了,也许对以后很有帮助吧。
顶: 0踩: 0 回复
135楼godaddy优惠码  2012-11-11 09:55:33
果然是技术流呀,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36楼如何建网站  2012-11-11 09:45:26
算法貌似挺复杂的,其实就是比对。内容比对。[REVERT=UI技术科 于 2012-11-11 13:38:32 回复]同感,这算法捉摸不透[/REVERT][REVERT=逍遥游 于 2012-11-13 15:54:04 回复]卢松松博客是非常实在的。我也是做网络的,建立了一个网络高手交流群,可以进行分享交流,资源整合。做网络的朋友加Q群[/REVERT]
由 卢松松 于 2012-11-15 15:23:22 最后编辑
顶: 0踩: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