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

人们是如何浏览网页的

 人参与 | 时间:2010年03月12日 10:35

网民实际使用网络的方式,完全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尤其是当你正在设计网页的时候。大的不说,就来说说我们的博客吧,我们认为用户打开网页之后都会仔细阅读每个文字、思考每张图片的含义。

但实际上用户们使用网站的方式和我们的想象有很大的差距。他们只是在每个页面上瞥上一眼,眼光无顺序的扫过一些文字,然后点击第一个令他们感兴趣的链接。通常来说,页面上很多部分他们都不看,也不感兴趣

比如我曾经引以为傲的博文插图,在普通网民的头脑中,只是关注着他们来到这个博客所达到的目的,所以欣赏网站本身、或是看你的博文插图并不是他们的目的(当然学习网站设计、图片制作的时候除外)。

人们是如何浏览网页的 建站教程 第1张

(曾经引以为傲的博文插图)

当我们要找资料的时候,就像上图中这样使用google或百度来查询,然后从海量的搜索结果中一项一项地点击可能符合要求的网站链接。这种情况下,其实用户并没有心情去仔细阅读你博客中的所有内容。他们都很忙,而且他们清楚,在大多数博文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内容是他们感兴趣的。

 

人们是如何浏览网页的 建站教程 第2张

(大部分时间里,人们都是这样使用网络的)

我的意思并不是说你就可以放弃细节、随意设计。清晰的结构、美观的图片和没有歧义的文字都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如果用户稍微不顺心,他们很可能马上就关闭你的博客。有时候他们就像一些脾气不好的顾客,对待他们稍有不慎就再也无法挽回。

顶: 0踩: 0

来源:,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原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165.html

必填

选填

选填

◎已有 183 人评论,微信搜:QQ13340454

1楼三叶云媒  2016-09-20 14:46:24
抓住客户的心不是简单的事啊。。。
顶: 0踩: 0 回复
2楼防辐射孕妇装  2014-07-04 17:49:00
让用户来到这里,又能喜欢这里就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3楼囧闻囧事  2014-01-07 19:57:37
是的也不全是哈
顶: 0踩: 0 回复
4楼网站代码教程  2013-11-25 09:16:32
受益匪浅 多了解下用户的习惯最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5楼卢松松  2010-06-09 10:01:40
我在google统计上看,我这里用户停留是3.6秒。
顶: 0踩: 0 回复
6楼卢松松  2010-04-13 09:33:41
你找到了吗?
顶: 0踩: 0 回复
7楼卢松松  2010-04-13 09:54:50
如果全是文字可不是很好哦
顶: 0踩: 0 回复
8楼卢松松  2010-05-23 22:46:01
你最近忙什么呢?
顶: 0踩: 0 回复
9楼卢松松  2010-03-17 19:49:44
大体情况如此哈
顶: 0踩: 0 回复
10楼卢松松  2010-03-17 20:57:25
我到是想哦,只不过
寻找素材确实很麻烦
顶: 0踩: 0 回复
11楼安庆法律人  2010-03-16 12:14:07
不可能面面俱到,能起到一点作用就够了。
顶: 0踩: 0 回复
12楼卢松松  2010-03-15 19:53:38
junjun好久不见
顶: 0踩: 0 回复
13楼  2010-03-15 22:24:56
信虾米,得永生。。
顶: 0踩: 0 回复
14楼卢松松  2010-03-15 19:44:56
[QUOTE]就一个程序员来说卢 哥
将的一切都 很浅。
卢哥 有的时候写的是过时新闻,已经探讨了很久没什么新意的技术。
对一般的站长来说,足够了,但是对于互联网有比较深刻了解的人,看您的博客就算太浅了。
取消订阅了!加油了= =!![/QUOTE]
和这篇评论成了鲜明的对比了,何去何从呢?
顶: 0踩: 0 回复
15楼卢松松  2010-03-14 23:08:49
为什么崩溃了呢?
顶: 0踩: 0 回复
16楼卢松松  2010-03-15 14:57:06
是的
顶: 0踩: 0 回复
17楼卢松松  2010-03-15 14:58:17
受到 我会经常去的
顶: 0踩: 0 回复
18楼卢松松  2010-03-15 15:00:43
很有道理
顶: 0踩: 0 回复
19楼卢松松  2010-03-16 11:50:18
对 用心写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20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0:35
自己的满足感
顶: 0踩: 0 回复
21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3:09
也不全是哈
顶: 0踩: 0 回复
22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6:03
了解
顶: 0踩: 0 回复
23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7:12
重中之重
顶: 0踩: 0 回复
24楼卢松松  2010-03-14 23:24:22
有点碍眼了吧?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25楼中国亚龙  2010-03-13 18:40:14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26楼卢松松  2010-03-13 21:04:48
当然没忘记,我一直记得你呢
顶: 0踩: 0 回复
27楼卢松松  2010-03-14 23:28:54
你那里网速应该慢了点
顶: 0踩: 0 回复
28楼619  2010-03-14 14:00:15
无图亦是[F]Music[/F]
顶: 0踩: 0 回复
29楼南京SEO  2010-03-13 12:57:10
所谓好文要配好图,这样这篇文章才更有价值性,更生动!!

顶: 0踩: 0 回复
30楼luren  2010-03-13 10:43:24
闭着眼睛乱点的方法听起来不错啊,特别是无聊的时候
顶: 0踩: 0 回复
31楼卢松松  2010-03-12 22:57:45
就是做着有点累
顶: 0踩: 0 回复
32楼卢松松  2010-03-12 23:01:21
就是啊 所以我想改改呢
顶: 0踩: 0 回复
33楼卢松松  2010-03-12 23:15:59
对啊 每次想到这 我就想改页面
顶: 0踩: 0 回复
34楼卢松松  2010-03-12 23:17:44
我觉得这不算难 很通俗的,
你没仔细看吧
顶: 0踩: 0 回复
35楼猴子  2010-03-13 10:12:29
[F]Smile[/F]
顶: 0踩: 0 回复
36楼卢松松  2010-03-12 23:19:44
好多人都是无所谓的态度,
也就看到你在支持我
顶: 0踩: 0 回复
37楼卢松松  2010-03-12 23:21:58
也是这个理,所以我在考虑用tags会不会好点呢?
顶: 0踩: 0 回复
38楼卢松松  2010-03-12 16:00:41
配图倒是不累,就是找和文章内容相关的素材是很费时间的
顶: 0踩: 0 回复
39楼卢松松  2010-03-12 23:42:30
过段时间就好了 我这里也有这个问题
顶: 0踩: 0 回复
40楼卢松松  2010-03-12 23:49:14
做插图很累吧
顶: 0踩: 0 回复
41楼卢松松  2010-03-12 16:02:00
嘿嘿 打错了 不好意思
我找就改
顶: 0踩: 0 回复
42楼卢松松  2010-03-13 16:03:49
大多数如此啊
顶: 0踩: 0 回复
43楼卢松松  2010-03-13 16:04:47
你都把我研究的那么透彻了
顶: 0踩: 0 回复
44楼卢松松  2010-03-13 16:08:35
那里呢?
顶: 0踩: 0 回复
45楼卢松松  2010-03-13 16:11:43
人们都是这样做的
顶: 0踩: 0 回复
46楼疾风  2010-03-14 00:30:00
哎,这几天不知怎么搞的,有点不稳定~·
顶: 0踩: 0 回复
47楼卢松松  2010-03-13 16:14:38
你的博客打开好慢 几乎打不开
顶: 0踩: 0 回复
48楼苏扬  2010-03-12 13:26:06
岂止是简单的配图问题 这还需要一个非常好的用户体验
顶: 0踩: 0 回复
49楼卢松松  2010-03-14 23:23:24
这就是我的目的
顶: 0踩: 0 回复
50楼中国亚龙  2010-03-13 18:40:53
我建博也是受你的启发。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51楼卢松松  2010-03-13 16:21:31
所以从博客建立初期,我就认识你了
顶: 0踩: 0 回复
52楼冷轩信  2010-03-12 12:50:51
我的也被拦截过,不过现在好了好像,可能是WAP类网站这个关键词,一般不能做WAP站的现在
顶: 0踩: 0 回复
53楼sharebio  2010-03-13 22:02:38
原来是这个样子啊,我说博客也不可能报毒的,还是联通的网络比较恶啊,总是有弹窗
顶: 0踩: 0 回复
54楼冷轩信  2010-03-12 12:53:34
我浏览网页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呵呵,只注意一点内容
顶: 0踩: 0 回复
55楼冷轩信  2010-03-12 12:52:33
应该说的是广告吧,谷歌广告有时会被报毒的
顶: 0踩: 0 回复
56楼卢松松  2010-03-13 16:23:57
如何排版才能好看呢?
顶: 0踩: 0 回复
57楼笔头  2010-03-12 19:11:06
看看我的,也给提点建议~ ddmsy.com
顶: 0踩: 0 回复
58楼卢松松  2010-03-13 16:24:42
呵呵 可能是想多了吧我
顶: 0踩: 0 回复
59楼太阳博客  2010-03-13 09:12:52
俺也是这样想滴,有用才能吸引人。大家地时间都很宝贵,都想在单位时间内获得最大收获。
顶: 0踩: 0 回复
60楼luren  2010-03-13 10:44:36
这个做起来可不容易啊
顶: 0踩: 0 回复
61楼卢松松  2010-03-13 16:59:22
哪就好
顶: 0踩: 0 回复
62楼爱好者博客  2010-03-13 10:08:25
写的不错,太单纯的文字有点留不住眼球。
顶: 0踩: 0 回复
63楼笔头  2010-03-12 19:10:20
下次沙发要让给我,不然,不然,不然我就哭给你看~~~
顶: 0踩: 0 回复
64楼老饕  2010-03-12 14:09:00
被你占到沙发~~[F]Hehe[/F]
顶: 0踩: 0 回复
65楼lu14557  2012-12-11 18:23:23
卢老师分析的很多,学习了 我的个人站 www.qsmoon.com ,老师有空的时候,指点我一下
顶: 0踩: 0 回复
66楼豆诺博客  2011-11-29 23:34:12
做足用户体验是件非常不易之事
顶: 0踩: 0 回复
67楼Pavel  2011-05-19 09:56:22
博客图片太多的话影响加载速度,尤其是我那样放在国外主机上的博客,打开会更慢,所以能不用图片我就不用了
顶: 0踩: 0 回复
68楼广州SEO  2011-05-12 00:40:57
其实说白了还是用户体验的问题!!
顶: 0踩: 0 回复
69楼美女mm  2011-05-02 16:00:21
来的太晚也不是什么坏事吖。
顶: 0踩: 0 回复
70楼性感美女  2011-04-08 11:49:17
做足用户体验是一件非常不易之事
顶: 0踩: 0 回复
71楼医院网络营销  2011-04-02 22:17:26
让用户使用更方便
顶: 0踩: 0 回复
72楼redred  2010-12-28 15:57:25
我自己想做,但是搞不懂
顶: 0踩: 0 回复
73楼悟天  2010-12-22 19:37:37
这个要分析到访客心理了,习惯了什么地,麻烦了点。
顶: 0踩: 0 回复
74楼博客之家  2010-12-02 06:32:49
或许我们不应该太过专业
顶: 0踩: 0 回复
75楼如此多娇  2010-11-11 14:42:28
了解用户的阅读心里,改善网页用户体验。
顶: 0踩: 0 回复
76楼夜风心理学博客  2010-09-12 00:43:02
把推广作到细处,很值得借鉴
顶: 0踩: 0 回复
77楼咔咕  2010-09-03 18:23:46
恩 现在很多人都不太爱看文字 来点图片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78楼减肥药排行榜  2010-09-01 18:10:59
一针见血,松松很有见地 [F]Haha[/F][F]Haha[/F]
顶: 0踩: 0 回复
79楼敖东  2010-08-18 06:35:04
文字太多了也让人蒙。不断摸索地继续下去……
顶: 0踩: 0 回复
80楼汽车导航仪品牌排名  2010-07-23 22:27:59
看看!
顶: 0踩: 0 回复
81楼自由行网购新体验  2010-06-09 09:05:06
从网站的用户停留率来看,像卢兄这样的博客,估计停留时间在5秒内吧,如果页面没有他想要找的内容的话!还是同意文章中的观点的。做好用户体验,自然站点价值会上来。
顶: 0踩: 0 回复
81楼卢松松  2010-06-09 10:01:40
我在google统计上看,我这里用户停留是3.6秒。
顶: 0踩: 0 回复
82楼网络新鲜事  2010-05-11 15:10:23
一针见血,松松很有见地
顶: 0踩: 0 回复
83楼庸水禅  2010-05-03 13:44:09
我觉得是需要插图的时候插图,不需要的时候 ,别画蛇添足就行了~~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84楼百不度  2010-04-11 22:37:47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84楼卢松松  2010-04-13 09:33:41
你找到了吗?
顶: 0踩: 0 回复
85楼无处非中  2010-04-11 13:50:41
我还是喜欢看文字,图片固然有助于理解作者意思,但文字才是灵魂。
顶: 0踩: 0 回复
85楼卢松松  2010-04-13 09:54:50
如果全是文字可不是很好哦
顶: 0踩: 0 回复
86楼ch826  2010-04-07 17:20:14
内容为王,但文笔也很重要。
有好内容不会写是最伤脑筋的,有好文笔没有好内容是最无奈的。
我是不属于这二者的。

顶: 0踩: 0 回复
87楼杜小白  2010-04-03 21:11:26
深有同感!希望提供信息给有需要的人,一直在学习。不过进步得很慢。
顶: 0踩: 0 回复
87楼卢松松  2010-05-23 22:46:01
你最近忙什么呢?
顶: 0踩: 0 回复
88楼蜕壳  2010-03-29 08:29:33
很多时候他们就是一瞥而过,很愁,尤其像我这样的主题,我到现在还都怀疑,这样的内容能抓住网民们的兴趣吗
顶: 0踩: 0 回复
89楼电缆  2010-03-25 14:36:02
原来如此,学习了
顶: 0踩: 0 回复
90楼书香阁免费网  2010-03-25 02:38:01
感兴趣的东西
顶: 0踩: 0 回复
91楼ikeeptrying  2010-03-23 11:08:51
看吸引力了~~
标题图片都能起到作用
还真没研究过浏览者的使用习惯
顶: 0踩: 0 回复
92楼阿骏  2010-03-21 08:49:07
受益匪浅啊 以后多来你博客 争取在一个星期将你的博文看完!!
顶: 0踩: 0 回复
93楼沉睡海洋  2010-03-20 01:14:50
在读者未点击之前就知道读者查找信息的重点是很牛X的事情
顶: 0踩: 0 回复
94楼王光卫中文博客  2010-03-19 15:30:52
不错,学习了
顶: 0踩: 0 回复
95楼FORECE  2010-03-18 10:09:29
图片是第一参照物,所以我的网站每个主题都有配图(最近懒了,没怎么弄),然后就是根据动态文字、字体大小等因素顺序排列下来的。
顶: 0踩: 0 回复
96楼医疗器械商城  2010-03-18 09:57:45
需要美观才成
顶: 0踩: 0 回复
97楼张楠  2010-03-17 08:39:57
这个很正常,数据都表明文字的确比图片的点击量更高,也就是说关注度和吸引度更高。而对于松松来说图片是一个缓冲文字的工具,图形表达,让文字更显突出!
顶: 0踩: 0 回复
98楼左岸读书  2010-03-16 22:11:16
用户千差万别,能区别对待吗?
顶: 0踩: 0 回复
98楼卢松松  2010-03-17 19:49:44
大体情况如此哈
顶: 0踩: 0 回复
99楼南宁网站建设  2010-03-16 17:24:51
分析的很有深度,顶了

顶: 0踩: 0 回复
100楼南宁网站建设  2010-03-16 17:24:30
分析得很有深度,顶了

顶: 0踩: 0 回复
101楼小虎  2010-03-16 14:22:47
你配的图往往和内容是呼应的 ,而且时常透露着幽默的元素, 如果每幅配图都能做到尽可能的经典,完全可以成为你博客的一个亮点。应该会有正面的价值。
顶: 0踩: 0 回复
101楼卢松松  2010-03-17 20:57:25
我到是想哦,只不过
寻找素材确实很麻烦
顶: 0踩: 0 回复
102楼任鸟飞  2010-03-16 13:03:07
写的不错,此博客收藏了。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天穹勘奇  2010-03-16 03:58:39
确实如有人留言所说,对于一个刚刚接触网站制作的新手来说这里的内容值得一看,但是对于有一些功底的人来说,这里的东西确实太浅了。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你的讲述也不够详细,寥寥几句,一点意见,不要见怪。
顶: 0踩: 0 回复
103楼安庆法律人  2010-03-16 12:14:07
不可能面面俱到,能起到一点作用就够了。
顶: 0踩: 0 回复
104楼junjun  2010-03-15 19:15:20
我喜欢放漂亮的图片加少量的文字
顶: 0踩: 0 回复
104楼卢松松  2010-03-15 19:53:38
junjun好久不见
顶: 0踩: 0 回复
105楼  2010-03-15 17:22:24
松松的这篇博文,虾可是把汉字拆开,一个偏旁一个偏旁地看完滴。。。
顶: 0踩: 0 回复
105楼  2010-03-15 22:24:56
信虾米,得永生。。
顶: 0踩: 0 回复
105楼卢松松  2010-03-15 19:44:56
[QUOTE]就一个程序员来说卢 哥
将的一切都 很浅。
卢哥 有的时候写的是过时新闻,已经探讨了很久没什么新意的技术。
对一般的站长来说,足够了,但是对于互联网有比较深刻了解的人,看您的博客就算太浅了。
取消订阅了!加油了= =!![/QUOTE]
和这篇评论成了鲜明的对比了,何去何从呢?
顶: 0踩: 0 回复
106楼叶落秋寒  2010-03-15 17:21:56
除了网站的一些硬件,象什么打开速度,稳定,网址好写之外,个人觉得网站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美观不美观,版面是不是很清晰,至于图片什么的,老实说仔细看的人并不多,至少我个人就是这样的,图片起个修饰作用,增加网站的美感,第一感觉好的网站,一方面表明网站设计的一个认真态度,二来会对访客产生吸引力和友好感,这也是对访客浏览的一种尊重,极大增加顾客对网站的认可,有了这个基础接下来访客才有信心和耐心接着往下浏览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不仅如此还要取悦于搜索引擎的搜索习惯,重要性自不必说了,网站做得再好,人家找不到,还是要大打折扣滴,两方面都要照顾,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顶: 0踩: 0 回复
107楼爱.一起.你  2010-03-15 08:27:0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欣赏风格,萝卜白菜真的是各有所爱啊!拿松松的站来说,有些人就不喜欢这样的方式,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喜欢这种排版布局的...
顶: 0踩: 0 回复
108楼Pentium  2010-03-15 07:40:45
用户体验,啊。
顶: 0踩: 0 回复
109楼二十六公斤  2010-03-15 05:57:17
没仔细研究呢···
顶: 0踩: 0 回复
110楼SEO  2010-03-15 01:50:49
看来你已经做过深刻的研究工作
顶: 0踩: 0 回复
111楼老实人博客  2010-03-15 00:57:43
所以,文字是网页的主要内容。如果你不能给用户提供对得起他到来的内容,那么下次他可能就不会再来了。这样,我们就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来做一些垃圾内容上友。
顶: 0踩: 0 回复
112楼混生  2010-03-14 23:53:42
浏览网页的习惯,我觉得因人而异,但设计师的博客似乎都很好看,都很符合大部分人的浏览习惯。
顶: 0踩: 0 回复
113楼mars  2010-03-14 23:38:39
是这个理儿
顶: 0踩: 0 回复
114楼huangjun  2010-03-14 22:29:26
通过搜索引擎过来的基本很少是回头客。
顶: 0踩: 0 回复
115楼鲍捷  2010-03-14 20:55:18
我的博客前几日又崩溃了,刚刚恢复,可怜的数据丢失了
顶: 0踩: 0 回复
115楼卢松松  2010-03-14 23:08:49
为什么崩溃了呢?
顶: 0踩: 0 回复
116楼奋飞  2010-03-14 20:29:42
还是再看看,仔细看看
顶: 0踩: 0 回复
117楼超人  2010-03-14 20:15:27
用户体验是网站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顶: 0踩: 0 回复
117楼卢松松  2010-03-15 14:57:06
是的
顶: 0踩: 0 回复
118楼蓝天博客  2010-03-14 19:20:45
我的博客又回来了 我也来你做一做了啊
顶: 0踩: 0 回复
118楼卢松松  2010-03-15 14:58:17
受到 我会经常去的
顶: 0踩: 0 回复
119楼vway  2010-03-14 18:09:28
主要是来看评论来的!
顶: 0踩: 0 回复
120楼evacuee  2010-03-14 17:57:53
我的博客重点是图片,文字多是辅助,大约来我博客的都是来看的,而不是来找东西的,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21楼reizhi  2010-03-14 16:38:24
从自己看别人的时候就能看出别人是怎么看你的
顶: 0踩: 0 回复
121楼卢松松  2010-03-15 15:00:43
很有道理
顶: 0踩: 0 回复
122楼江流  2010-03-14 16:24:50
看图片很难看出过所以然 所以 ==
顶: 0踩: 0 回复
123楼心淡若水  2010-03-14 14:58:31
不得不說
分析的很有深度
確實很多發人深思的東西
顶: 0踩: 0 回复
124楼john  2010-03-14 14:16:09
博客配图可以吸引访问者
顶: 0踩: 0 回复
125楼AnQ  2010-03-14 13:24:25
这很正常,大众的需求不同,自然对于内容的要求就不同,我们不可能写出适合所有人的文章来,只能尽量做好我们的网站,用心写好每一篇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125楼卢松松  2010-03-16 11:50:18
对 用心写文章
顶: 0踩: 0 回复
126楼阿东  2010-03-14 12:39:38
注意细节。让访客流连忘返。。嘎嘎。。
顶: 0踩: 0 回复
127楼icecream冰淇淋  2010-03-14 11:41:54
关注用户哈哈
顶: 0踩: 0 回复
128楼谢喜军  2010-03-14 09:37:42
"如果用户稍微不顺心,他们很可能马上就关闭你的博客。有时候他们就像一些脾气不好的顾客,对待他们稍有不慎就再也无法挽回。"这一点是个创新性的提法,非常赞赏!
但就像个人博客不可能像一个商场一样,去尽力迎合所有类型的顾客,只能是用自己的智趣去影响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以及相关。
顶: 0踩: 0 回复
129楼石老人  2010-03-14 09:35:53
其实这个问题又涉及到一问题,就是你追求的是对你文章共鸣的人,还是众多的浏览量。
顶: 0踩: 0 回复
130楼太阳博客  2010-03-14 09:09:30
谷歌,又要退出中国?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顶: 0踩: 0 回复
131楼  2010-03-14 05:24:50
有图有文最佳
顶: 0踩: 0 回复
132楼批发QQ号码  2010-03-14 03:53:52
精彩论点,松松的博客文章很值得观看。
顶: 0踩: 0 回复
133楼苏理  2010-03-14 02:38:56
就像我的朋友们都认为WP的博客基本很丑很没个性。(其实我也是如此认为)
顶: 0踩: 0 回复
134楼zgcytm  2010-03-13 23:55:19
精彩论点,感谢分享。
顶: 0踩: 0 回复
135楼catwork  2010-03-13 23:51:34
我感觉其实博客更多的是一种自我实现
作出漂亮的东西有多少游客会喜欢不清楚
但自己的那种满足感是很舒服的……
顶: 0踩: 0 回复
135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0:35
自己的满足感
顶: 0踩: 0 回复
136楼浩忍  2010-03-13 23:25:52
用心去做了,所以就会有好的回报
顶: 0踩: 0 回复
137楼集趣  2010-03-13 22:40:27
好像人类都是这样浏览的吧
顶: 0踩: 0 回复
137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3:09
也不全是哈
顶: 0踩: 0 回复
138楼非博  2010-03-13 22:37:55
我目前想的就是把它坚持写下去!
顶: 0踩: 0 回复
139楼www.coposo.cn  2010-03-13 22:35:46
其实文字不要太假,博客做专业点就好了。
顶: 0踩: 0 回复
140楼ubosm  2010-03-13 21:47:07
其实只要你的文章有价值 不怕别人不看 就像我学编程一样 每每看到别人好的技术文章 总想收藏下来 然后又害怕别人删除 就转载了
顶: 0踩: 0 回复
140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6:03
了解
顶: 0踩: 0 回复
141楼秦大少  2010-03-13 21:11:55
所以说,有价值的内容才是吸引访客的关键。
顶: 0踩: 0 回复
141楼卢松松  2010-03-14 23:17:12
重中之重
顶: 0踩: 0 回复
142楼自由人  2010-03-13 19:51:38
是的。。。我记得还有个什么F型浏览。。。
顶: 0踩: 0 回复
143楼aisinvon  2010-03-13 19:40:33
你文章咋写得这么有见地呢
顶: 0踩: 0 回复
144楼于召霞  2010-03-13 19:09:51
总是能扎住读者
顶: 0踩: 0 回复
145楼中国亚龙  2010-03-13 18:19:58
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146楼RayChow  2010-03-13 18:12:07
您的博客除了左上角的广告,其它都是很好的 = =
顶: 0踩: 0 回复
146楼卢松松  2010-03-14 23:24:22
有点碍眼了吧?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47楼jaycn  2010-03-13 16:02:10
提高访客体验.......
顶: 0踩: 0 回复
147楼中国亚龙  2010-03-13 18:40:14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48楼混乱羽翼  2010-03-13 15:47:22
的确是这样,特别是来自于搜索引擎的来客。。。如果看到没有符合自己需求的内容,那么被关闭是唯一的下场。。。
我们所考虑的角度,哪怕是为了提高访客体验的东西,对别人来说,很多都是被忽略的。。
无奈啊无奈
顶: 0踩: 0 回复
149楼我创业  2010-03-13 15:46:47
我设计网页都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的。
顶: 0踩: 0 回复
150楼90后的贼  2010-03-13 15:24:34
[F]Haha[/F]
顶: 0踩: 0 回复
151楼90后的贼  2010-03-13 15:24:28
哎,加入gg的ad喽
顶: 0踩: 0 回复
152楼90后的贼  2010-03-13 15:23:49
松哥,我来了,没有忘记我这个90后的小弟吧
顶: 0踩: 0 回复
152楼卢松松  2010-03-13 21:04:48
当然没忘记,我一直记得你呢
顶: 0踩: 0 回复
153楼鲍捷  2010-03-13 14:31:59
做足用户体验是一件非常不易之事
顶: 0踩: 0 回复
154楼中国球迷网  2010-03-13 12:04:45
刚才的留言怎么看不到了?是不是我网速问题?刷新。。。~
顶: 0踩: 0 回复
154楼卢松松  2010-03-14 23:28:54
你那里网速应该慢了点
顶: 0踩: 0 回复
155楼中国球迷网  2010-03-13 12:02:01
网民看文章,应该是一目十行,有感兴趣的字眼才驻足。。。。。。
顶: 0踩: 0 回复
156楼免费小说  2010-03-13 12:00:22
我觉得用户搜来,是有目的的,也许他要找什么东西,就看你博客里有没有了。
顶: 0踩: 0 回复
157楼盛者无罪  2010-03-13 11:01:18
插图是门技术也是艺术。
顶: 0踩: 0 回复
157楼619  2010-03-14 14:00:15
无图亦是[F]Music[/F]
顶: 0踩: 0 回复
158楼发哥  2010-03-13 10:58:07
卢大侠的博客配备插图的确是不错,我们这些菜鸟得好好像卢大侠学习
顶: 0踩: 0 回复
158楼南京SEO  2010-03-13 12:57:10
所谓好文要配好图,这样这篇文章才更有价值性,更生动!!

顶: 0踩: 0 回复
159楼猫哥  2010-03-13 10:38:05
我的博客好像不太注意用户视觉的,要改改。
顶: 0踩: 0 回复
160楼猫哥  2010-03-13 10:37:02
我也时不时的会插入图片!
顶: 0踩: 0 回复
161楼虫虫博客  2010-03-13 09:46:15
呀... 你曾经引以为傲的文章插图让偶来坚持了...
顶: 0踩: 0 回复
162楼kaka  2010-03-13 09:23:59
我覺得有圖不錯啊。。。
而且你的圖都加了文字描述。很貼切~
顶: 0踩: 0 回复
163楼虫子  2010-03-13 08:48:18
你的人气太高了,留言一下真是不容易。
顶: 0踩: 0 回复
164楼仁心博客  2010-03-13 08:17:47
你抓住了中国网民的心
顶: 0踩: 0 回复
165楼阅城  2010-03-13 00:47:15
因为多半不是通过搜索引擎找自己所需的关键字来到你的博客,原来的时候一般进来都是看你的博客插图看看那篇是自己感兴趣的,然后进去品读。相对我这部分访客,有插图较单一的标题更能直观的让我们第一时间获取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顶: 0踩: 0 回复
166楼cluries  2010-03-13 00:11:03
我无聊的时候随便打开一个网站
然后闭着眼睛乱点
睁开眼一看 基本上都是广告
顶: 0踩: 0 回复
166楼luren  2010-03-13 10:43:24
闭着眼睛乱点的方法听起来不错啊,特别是无聊的时候
顶: 0踩: 0 回复
167楼17doit  2010-03-12 23:35:40
说得很对 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68楼卢松松  2010-03-12 23:08:49
就是啊 所以我想改改呢
顶: 0踩: 0 回复
169楼易搜购  2010-03-12 22:36:09
包括我自己也是,只是对于自己有用的文章和喜欢的内容才会认真地仔细看,特别是没有碰过的。
顶: 0踩: 0 回复
170楼野草博客  2010-03-12 22:29:20
我晕!贵博人气也太旺了吧!一天不到的时间,评论盖楼已经盖了72楼啦?
借贵博一点人气吧。
顶: 0踩: 0 回复
171楼zwwooooo  2010-03-12 22:29:08
不可能照顾到全部类型的访客
顶: 0踩: 0 回复
172楼野草博客  2010-03-12 22:28:17
完全赞同。
所以,除非必要或者图片本身就是某种信息,野草从来不在博客文章里随意插入图片,那纯粹是费力不讨好之举。
顶: 0踩: 0 回复
173楼selvin  2010-03-12 22:23:12
不错,学习啦。
顶: 0踩: 0 回复
174楼网上创业博客  2010-03-12 22:16:44
必须有图 才能吸引眼球。
顶: 0踩: 0 回复
175楼MuMuS  2010-03-12 22:01:48
用户体验很重要的麻
顶: 0踩: 0 回复
176楼逅客北极  2010-03-12 21:58:33
关于网站里的知识,真是广博如大海,无穷尽。 准备注个好域名,进入建站第二春。投入大海中继续学习。
顶: 0踩: 0 回复
177楼热豆腐  2010-03-12 21:49:42
抓住了菜鸟,就抓住了中国互联网
顶: 0踩: 0 回复
178楼A.shun  2010-03-12 20:57:46
老卢最近几篇文章都不用插图了,不习惯啊
顶: 0踩: 0 回复
179楼noratis  2010-03-12 20:42:46
虽然很少人浏览网页时关心细节,但细节决定成败。
顶: 0踩: 0 回复
180楼www.se7ens.cn  2010-03-12 20:26:42
额 学习了 回去反思去
顶: 0踩: 0 回复
181楼江南水  2010-03-12 20:12:16
博客文章的首部摘要很重要,当然了,文章最好内容要单一,有相关主题的插图就更好。
顶: 0踩: 0 回复
182楼Firm  2010-03-12 20:03:46
精心设计未必能吸引访客,但是不精心设计肯定是没人看的
顶: 0踩: 0 回复
183楼南京SEO  2010-03-12 19:48:29
自己从今有个站一天的搜索次数很多,但是真正来的IP很少,可能就是这些原因吧,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看你的网站,怎么让用户搜索直接点击我们的网站能,除了排名靠前以为,做好用户想要找的内容,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没有察觉,没有发现,但是用户已经感觉到了
顶: 0踩: 0 回复
184楼林西老九  2010-03-12 19:30:18
应该好好的思考一下,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185楼笔头  2010-03-12 19:09:41
各取所需吧~老卢有空给我的BLOG提点建议~~~
ddmsy.com x-cto.cn
顶: 0踩: 0 回复
186楼散人  2010-03-12 19:05:34
睡过头了,没抢到沙发。过来受教
顶: 0踩: 0 回复
187楼相信健康的力量  2010-03-12 18:55:09
用户体验是最重要的
顶: 0踩: 0 回复
188楼laofan  2010-03-12 18:45:31
是这样的,在我的统计里99%的ip浏览深度都只是1页
顶: 0踩: 0 回复
189楼曹金祥  2010-03-12 17:37:39
网站的设计确实很费工夫,而且不能照顾到所有人的浏览感受。
顶: 0踩: 0 回复
190楼猪的明天  2010-03-12 17:32:03
额 不过似乎插图比广告的体验要好得多,卢兄的内容页广告和文字贴的很近,这样一些喜欢依着选中文字来阅读的同学们,就会"情不自禁"的点上去了,有点像CS中的甩狙 O(∩_∩)O~
顶: 0踩: 0 回复
191楼52tool  2010-03-12 17:24:04
照顾别人的同时,也要照顾自己,尤其是blog和商业网站的侧重点更不同了。
顶: 0踩: 0 回复
192楼张林强博客  2010-03-12 17:13:29
以前我经常看你的图片,做的不错,什么时候重新搞图片
顶: 0踩: 0 回复
193楼sosohehe  2010-03-12 17:01:46
插图对应美话页面来说还是不错的
顶: 0踩: 0 回复
193楼卢松松  2010-03-12 22:57:45
就是做着有点累
顶: 0踩: 0 回复
194楼leesum  2010-03-12 16:33:33
以前写博客也都配图,但每次要找到合理的与内容匹配的图片素材真挺不容易的。
顶: 0踩: 0 回复
194楼卢松松  2010-03-12 23:01:21
就是啊 所以我想改改呢
顶: 0踩: 0 回复
195楼山茶  2010-03-12 16:32:44
用户体验就是特别应该引起重视,有时华丽的页面倒不一定实用,关键是用户的信息着眼点在那儿,我们应该把握好!
顶: 0踩: 0 回复
195楼卢松松  2010-03-12 23:15:59
对啊 每次想到这 我就想改页面
顶: 0踩: 0 回复
196楼sohoyeahcom  2010-03-12 16:15:38
专程来学习。看不看的懂,都会看完,不会轻易关闭啦
顶: 0踩: 0 回复
197楼要饭的  2010-03-12 16:08:24
越来月深奥了
顶: 0踩: 0 回复
197楼卢松松  2010-03-12 23:17:44
我觉得这不算难 很通俗的,
你没仔细看吧
顶: 0踩: 0 回复
198楼hzhjun  2010-03-12 15:56:14
卢兄在研究用户阅读习惯啊?其实我觉得,关键还是要看你建站的目的,和你的期望的用户群体是什么人群,符合这些更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199楼Yimi  2010-03-12 15:56:12
做插图真的很累人的,我有个博客坚持每篇都加上插图,写文章的时间起码超过一倍不止。
顶: 0踩: 0 回复
200楼猴子  2010-03-12 15:36:58
建议松松继续将配图进行到底,不能一帮子打死呀。
喜欢看你这里的配图,而且文章都仔细读完的是大有人在呀!
顶: 0踩: 0 回复
200楼猴子  2010-03-13 10:12:29
[F]Smile[/F]
顶: 0踩: 0 回复
200楼卢松松  2010-03-12 23:19:44
好多人都是无所谓的态度,
也就看到你在支持我
顶: 0踩: 0 回复
201楼qmdvd  2010-03-12 15:35:31
一点细节,是“下图”,不是“上图”
顶: 0踩: 0 回复
202楼集思  2010-03-12 15:32:39
插图虽然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但是如果一个博客全是文字的话,就略显单调了。
顶: 0踩: 0 回复
202楼卢松松  2010-03-12 23:21:58
也是这个理,所以我在考虑用tags会不会好点呢?
顶: 0踩: 0 回复
203楼虫子  2010-03-12 15:27:20
哎呀,抢个位置真是不容易啊。
顶: 0踩: 0 回复
204楼飞晏  2010-03-12 15:23:18
不知道你配插图累不累
我配插图的时候挺麻烦的
顶: 0踩: 0 回复
204楼卢松松  2010-03-12 16:00:41
配图倒是不累,就是找和文章内容相关的素材是很费时间的
顶: 0踩: 0 回复
205楼neoear  2010-03-12 15:14:42
对了,在你这儿,在家几乎打不开,只有在单位才能打开并评论[F]Faint[/F]
顶: 0踩: 0 回复
205楼卢松松  2010-03-12 23:42:30
过段时间就好了 我这里也有这个问题
顶: 0踩: 0 回复
206楼thewei  2010-03-12 15:14:03
良好的用户体验对于浏览网站获取信息相当重要,影响人们下次是否会再一次点进你的网站来。
顶: 0踩: 0 回复
207楼neoear  2010-03-12 15:13:21
蛮喜欢以前的插图,文字排版也很重要
只要写的东西对访客有帮助,那怕只有一点点,也算是成功的
顶: 0踩: 0 回复
207楼卢松松  2010-03-12 23:49:14
做插图很累吧
顶: 0踩: 0 回复
208楼悠远的驼铃  2010-03-12 14:56:35
关键就是让人看了不刺眼。
顶: 0踩: 0 回复
209楼笨笨  2010-03-12 14:47:02
说的很有道理,个人觉得网站用户体验比较重要。。
顶: 0踩: 0 回复
210楼sk  2010-03-12 14:40:50
人类有你更精彩!
顶: 0踩: 0 回复
211楼bolo  2010-03-12 14:24:02
所以要重视阅读体验嘛
顶: 0踩: 0 回复
212楼蓝冰  2010-03-12 14:18:13
(曾经应以为傲的博文插图)
引以为傲
顶: 0踩: 0 回复
212楼卢松松  2010-03-12 16:02:00
嘿嘿 打错了 不好意思
我找就改
顶: 0踩: 0 回复
213楼网上兼职赚钱  2010-03-12 14:13:50
是啊,说的一点都没错~
顶: 0踩: 0 回复
214楼无名博客  2010-03-12 14:11:41
研究人的习惯是出于对用户体验的一个提升 我想卢松松的博客会越来越好的。
顶: 0踩: 0 回复
215楼老饕  2010-03-12 14:08:24
呵呵,松松没有给解决方案啊!
顶: 0踩: 0 回复
216楼泥博客  2010-03-12 13:32:28
把插图给撤了?可惜。
读图时代,感觉图片更给人直观一些。更能吸引点击。
顶: 0踩: 0 回复
217楼lianleif  2010-03-12 13:21:59
中国的网民多的不可计数,恐怕怎么浏览的也有吧
顶: 0踩: 0 回复
217楼卢松松  2010-03-13 16:03:49
大多数如此啊
顶: 0踩: 0 回复
218楼我的车  2010-03-12 13:21:29
做网站应该从自己出发,做出自己的东西,自己的方式,就如同松哥一样,往大了说是,让网民去适应你的网站,你的网页,你的方式,就如同松哥每周一三五更新博客一样,粉丝们都在那等着来看,所以我觉得不是考虑用户如何更好的体验,而是考虑用户如何能主动不断地来体验.
顶: 0踩: 0 回复
218楼卢松松  2010-03-13 16:04:47
你都把我研究的那么透彻了
顶: 0踩: 0 回复
219楼站长博客  2010-03-12 13:18:08
确实是这样 很强大!
顶: 0踩: 0 回复
220楼陆晓东  2010-03-12 13:15:51
研究听深入啊!? 记得哪里好像看过。。。
顶: 0踩: 0 回复
220楼卢松松  2010-03-13 16:08:35
那里呢?
顶: 0踩: 0 回复
221楼志言  2010-03-12 13:10:09
是的,中国的网民很强大
顶: 0踩: 0 回复
222楼陽光宅男  2010-03-12 13:08:36
我一般是google或者百度下,然後再進

顶: 0踩: 0 回复
222楼卢松松  2010-03-13 16:11:43
人们都是这样做的
顶: 0踩: 0 回复
223楼GEZ鸽子  2010-03-12 12:57:19
简单明了是欧美博客的风格!我在沿用~
顶: 0踩: 0 回复
224楼疾风  2010-03-12 12:55:46
哎 我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配图问题~·
顶: 0踩: 0 回复
224楼疾风  2010-03-14 00:30:00
哎,这几天不知怎么搞的,有点不稳定~·
顶: 0踩: 0 回复
224楼卢松松  2010-03-13 16:14:38
你的博客打开好慢 几乎打不开
顶: 0踩: 0 回复
224楼苏扬  2010-03-12 13:26:06
岂止是简单的配图问题 这还需要一个非常好的用户体验
顶: 0踩: 0 回复
225楼托尔银月  2010-03-12 12:52:31
我属于“您随便,喜欢就来,不喜欢就去阿根廷吧~”
顶: 0踩: 0 回复
226楼泡面  2010-03-12 12:51:27
这就是用户体验需要研究的事儿。
顶: 0踩: 0 回复
227楼一起走走  2010-03-12 12:44:51
说的很有道理,我找信息的时候也不仔细看别人的整个网页,除非特意要去看的除外
顶: 0踩: 0 回复
228楼世纪之光  2010-03-12 12:40:52
你的博客内容安排的一致很合理很清晰。
我顺序的飘过几眼后,没把你博客关掉。
顶: 0踩: 0 回复
228楼卢松松  2010-03-14 23:23:24
这就是我的目的
顶: 0踩: 0 回复
228楼中国亚龙  2010-03-13 18:40:53
我建博也是受你的启发。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228楼卢松松  2010-03-13 16:21:31
所以从博客建立初期,我就认识你了
顶: 0踩: 0 回复
229楼朋友  2010-03-12 12:39:58
好久没来了,今天从谷歌搜名字进站,怎么被拦截呢?说是可能有危害程序,呵呵,不知怎搞的,我硬着头皮进来了,祝博主快乐!
顶: 0踩: 0 回复
229楼冷轩信  2010-03-12 12:50:51
我的也被拦截过,不过现在好了好像,可能是WAP类网站这个关键词,一般不能做WAP站的现在
顶: 0踩: 0 回复
230楼sharebio  2010-03-12 12:37:45
受教了,不过来您这时,被联通的网络卫士给拌了一下
顶: 0踩: 0 回复
230楼sharebio  2010-03-13 22:02:38
原来是这个样子啊,我说博客也不可能报毒的,还是联通的网络比较恶啊,总是有弹窗
顶: 0踩: 0 回复
230楼冷轩信  2010-03-12 12:53:34
我浏览网页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呵呵,只注意一点内容
顶: 0踩: 0 回复
230楼冷轩信  2010-03-12 12:52:33
应该说的是广告吧,谷歌广告有时会被报毒的
顶: 0踩: 0 回复
231楼RayChow  2010-03-12 12:28:03
排版好看很重要,一团糟的文字我会看不下去
顶: 0踩: 0 回复
231楼卢松松  2010-03-13 16:23:57
如何排版才能好看呢?
顶: 0踩: 0 回复
231楼笔头  2010-03-12 19:11:06
看看我的,也给提点建议~ ddmsy.com
顶: 0踩: 0 回复
232楼yywr  2010-03-12 12:27:30
确实是这样的
顶: 0踩: 0 回复
233楼站长助  2010-03-12 12:27:13
卢松松博客这么高的流量都注意很多方面,我应该做的更多
顶: 0踩: 0 回复
233楼卢松松  2010-03-13 16:24:42
呵呵 可能是想多了吧我
顶: 0踩: 0 回复
234楼星光居士  2010-03-12 12:20:16
最后那个图很能说明问题。
顶: 0踩: 0 回复
235楼luren  2010-03-12 12:02:15
内容才是王道啊,只有提供人们想找的资料,访客才会有兴趣细看其他的内容,以查找是否还有其他相关的内容
顶: 0踩: 0 回复
235楼太阳博客  2010-03-13 09:12:52
俺也是这样想滴,有用才能吸引人。大家地时间都很宝贵,都想在单位时间内获得最大收获。
顶: 0踩: 0 回复
236楼陈十三  2010-03-12 12:01:21
我希望用户能多注意点GG提供的广告。
顶: 0踩: 0 回复
236楼luren  2010-03-13 10:44:36
这个做起来可不容易啊
顶: 0踩: 0 回复
237楼lty  2010-03-12 11:49:01
最近一直在考虑用户体验哈,很好哈!
顶: 0踩: 0 回复
237楼卢松松  2010-03-13 16:59:22
哪就好
顶: 0踩: 0 回复
238楼619  2010-03-12 11:46:16
就像上图中这样使用google或百度来查询 ..
是‘下图’ ..
顶: 0踩: 0 回复
239楼婚嫁太原  2010-03-12 11:38:37
"海量的搜索结果中一项一项地点击可能符合要求的网站链接"
一般三到五个结果没有就重新开始一次搜索了
顶: 0踩: 0 回复
240楼妮裳神话  2010-03-12 11:24:04
我终于来得早了,不错
顶: 0踩: 0 回复
241楼念念不忘  2010-03-12 11:20:38
终于靠前了,卢老大好,呵呵
顶: 0踩: 0 回复
242楼先看看  2010-03-12 10:59:34
哈哈,占到前面了
顶: 0踩: 0 回复
243楼万戈  2010-03-12 10:47:13
访客还真是难伺候
顶: 0踩: 0 回复
243楼爱好者博客  2010-03-13 10:08:25
写的不错,太单纯的文字有点留不住眼球。
顶: 0踩: 0 回复
243楼笔头  2010-03-12 19:10:20
下次沙发要让给我,不然,不然,不然我就哭给你看~~~
顶: 0踩: 0 回复
243楼老饕  2010-03-12 14:09:00
被你占到沙发~~[F]Hehe[/F]
顶: 0踩: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