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因很简单:
1|大多数公司不需要博士企业要的是能马上创造价值的人,博士的核心能力是写 paper,和企业匹配度太低。
2|普通博士不如能力强的硕士有招博士的工资待遇,不如找一个更年轻、能力更强的硕士。
3|博士 HC 极度有限哪怕是招博士的大公司,也只要头部博士。以科技公司为例,大厂只要最顶尖 5% 的博士,好的央国企吸收中上 30% 的博士。剩下的博士,会在学历通胀里被迅速边缘化。
4|日本的前车之鉴日本在失去 30 年里也曾经大量扩招硕博士,当时也出现了大批没有企业愿意雇佣的博士。企业界也逐渐意识到,这些博士不是能力有多强,而且当时本科/硕士没找到工作。
博士不是不值钱,而是价值正在快速分化。
来源X:Pangyu 胖鱼
顶: 0 踩: 0来源:卢松松博客 QQ/微信:13340454
五年后,底部 20% 的博士会找不到工作
| 阅读量 | 分类: 站长说 | 作者: 转载大师
相关文章阅读更多:网络日志 我看世界
- 2026-06-22 英伟达暴跌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 2026-06-18 DeepSeek预测,最能成为世界顶级的中国企业
- 2026-06-17 50条生意场上的现实法则
- 2026-06-16 办公室阴招可以不用,一定要会
- 2026-06-15 成年人的体面,是不给别人试探底线的机会
- 2026-06-13 中产阶级的九大陷阱
- 2026-06-07 如果你有1600万现金,还会继续打工吗?
- 2026-06-06 曾经见过的最牛逼的马屁
- 2026-05-30 人性版财富说明书
- 2026-05-28 理发越来越贵,技术好像没长进
- 2026-05-27 一个211研究生,把职场现实看得太透了
- 2026-05-26 35岁之后,职场开始变成另一套规则
- 2026-05-18 信息差大到无法想象
- 2026-05-16 南方人创业和北方人创业有什么不一样?
- 2021-09-08凡是在卢松松博客投稿的作者都有机会得到IT类图书哦!
发表感想加入微信群
九天互联
友情链接买卖购买交易平台
软件的目的是调动硬件
博士就是多读了一些专业的书籍
和实际的场景有差距
硕士已经够了